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貫徹極黑意念的奢華魍魎!ROLLS-ROYCE Ghost/Wraith Black Badge
AUTONET記者:林士傑(03/03/2016星期四)

為了搶攻年輕層峰客群的目光,不遺餘力的英倫奢華女神再以品牌獨有的「Bespoke」客製化部門為強而有力的後盾操刀下,凡出自ROLLS-ROYCE打造的車款,可說是無不有著別具一格的特殊身分。而同樣未曾薛席年度日內瓦車展活動的ROLLS-ROYCE,儘管未能像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新作「Dawn」,不過仍不忘主打另類的奢華概念。

不同於過去僅針對單一車推出限定特仕作品,此次ROLLS-ROYCE不僅鎖定品牌入門代表Ghost以及雙門跑車Wraith為打造基礎,更賦予全新的「Black Badge editions」奢華身分。藉由Bespoke部門詮釋,Ghost與Wraith整體外觀不僅以帶有迷幻般的亮黑光澤色調,在講求一致的整體表現,就連以往採用奪目的鍍鉻飾條、甚至是水箱罩上的女神雕像,也一併換搭和外觀相仿的塗裝搭配,另外在四輪鋁圈部分,同樣以嶄新融入碳纖維、鋁元素的概念來加以呈現。

再大幅提升品牌所致力訴求的〝創新衝擊水平〞為理念打造下,不光是外觀的塗裝採用新的設計手法,當開啟經典對開式車門之後,富麗堂皇的車室內裝也早不再是以往我們所熟悉的想像。除了以用色較為大膽的藍、紫作為椅面、車側門板的不同搭配外,中控台飾板也結合碳纖維材質的設計。

儘管Ghost與Wraith Black Badge兩款車型主要改變屬明顯的外觀、內裝部分,但實際上動力系統可有著更為強悍的提升。採用全新性能版6.6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Ghost,整體動力表現不僅上看至603hp/84.3kgm的輸出,為了營造更為激進的運動效果,當八速自排變速系統在低檔位時,轉速更能維持在高轉的狀態。

透過同樣手法調校下,採用6.6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搭配的Wraith,雖然馬力維持623hp的表現不變,不過峰值扭力可是達到86.9kgm的水準,而比起Ghost而言,Wraith除了搭載同樣的運動化變速系統外,懸吊避震換搭新的空氣懸吊,就連傳動軸也有新的小幅改善。此外,為了讓兩款車型能輕易停下腳步,ROLLS-ROYCE也採用大一寸規格的剎車碟盤作為配置。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