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不讓Chiron強出頭!KOENIGSEGG Regera將一統地表最速王者之位
AUTONET記者:林士傑(03/02/2016星期三)

綜觀今年日內瓦車展活動,受人矚目的可不光是一般市售車款、創新概念作品、歐洲年度風雲車得獎名單以及令人眼花撩亂的改裝品牌,來自〝High-end〞等級的頂尖車款,無非更是全場的目光焦點。睽違一年之後,重返同一舞台的瑞典旗艦神獸KOENIGSEGG Regera,不僅終於以實際量產樣貌現身,令人不容忽視的強悍動力無非硬是挑明直接對手BUGATTI Chiron而來。

儘管目前KOENIGSEGG第一時間並未釋出足以讓人一飽眼福的廠照細節,不過從當前兩張場照來看,不難發現實際量產版本的Regera,雖然未與先前概念車款有著太大的差異,不過事實上,在講求正常情況使用為主要條件下,原廠KOENIGSEGG不僅為Regera策畫一連串極為激烈嚴苛的必要測試,同時也做出多達超過3000次以上的改變。

Regera整體外觀雖然為了迎合極致的流體空氣力學表現,使得整體外觀樣貌散發濃烈的侵略特質,不過車室內裝部分,可並未因此而犧牲用車人所需的操控介面。有著緊密包覆效果的桶式賽車椅不僅導入電動調整功能,影音娛樂系統也不往與Apple CarPlay功能做有效的整合,同時也提供智慧手機無線充電的配備。

為了展現絕非〝空口說白話〞的實力,Regera動力系統搭配在歷經去年一整年度的縝密測試之後,剽悍的油電混合、雙動力呈現似乎足以令人無需多言。基本動力系統除了5.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之外,再結合三具電動馬達的相甫搭配,不僅壓榨出綜效超過1500hp以上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更上看至203.8kgm的驚人境界。

在捨棄過往傳統變速箱思維,並以嶄新獨到液壓耦合裝置取代下,不僅在中/高速狀態下創造出猶如雙離合器那般的迅速換檔表現,更能讓動力有著更具效率的輸出效果。而透過如此的創新搭配,不僅讓Regera從靜止狀態加速到100km/h能在2.8秒內完成,0-200km/h 6.6秒、0-300km/h 10.9秒,即便是加速到400km/h也可輕易在20秒左右達成。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