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尋幽探訪侏儸紀,M-BENZ GLC 250南台灣秘境駕馭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01/2016星期二)

打從M-BENZ第一款LSUV M-Class在電影「侏儸紀公園:失落的世界」大顯身手的那刻起,M-BENZ的休旅車系便與粗曠、越野等形象結下了不解之緣,即便在將近20年後M-BENZ休旅車系已大幅擴張的現在,那足以翻山越嶺的強悍性能依然內化在每一款M-BENZ SUV之中而令人印象深刻。即使是甫於2015年問世的最新成員GLC,也全車系標配性能優越的4MATIC全時四驅系統,得以在舒適豪華氛圍中帶領車主一同體驗秘境探訪的神祕感受。

休旅小將GLK血統傳承,全新GLC滿足豪華休旅的所有期待

全新導入台灣市場的休旅新星GLC,其實就是豪華都會休旅GLK的後繼車款,在依循原廠全新命名策略之下改名GLC而確立了位於GLA與GLE之間的產品定位。基於M-BENZ新世代MRA後驅模組化底盤平台所打造,GLC與C-Class等車款共用眾多零組件,甚至引擎動力、內裝等都與豪華房車C-Class保有極高的共通性。



然而身為M-BENZ最新世代車款,GLC全車系也搭載傳輸效率更高、節能表現更好的9G-Tronic九速自排變速箱,彌補了SUV車款較高車重所帶來的油耗劣勢。此次試駕的GLC為搭載2.0L四缸渦輪汽油動力的GLC 250,擁有211hp/5500rpm的最大馬力表現,最大扭力更在1200rpm起便能釋放35.7kgm的輸出、一路延伸至4000rpm的設定涵蓋絕大多數實用區間,輔以9G-Tronic變速箱同時兼顧了低速加速感受與高速延伸性。


GLC 250車身尺碼為4656×1890×1644mm,軸距表現則來到2873mm的優異水準,置身GLC 250所感受到的氛圍其實與C-Class十分接近,採用相同的設計語彙在高質感氛圍中呈現些許年輕元素。雖然中控鋼琴烤漆面板採塑料材質,但包括冷氣出風孔旋鈕、冷氣控制撥桿等都採用金屬質感鋪陳,細膩的壓紋保有優異的操作質感。相較C-Class更為優異的軸距讓GLC 250後座空間更顯寬敞,配置ARTICO/DINAMICA舒適型座椅不論觸感或乘坐質感均保有M-BENZ一貫的水準,就連後座雙圓冷氣出風口都顯得十足細膩。







至於休旅車款最重要的實用機能部分,GLC 250不論在前、後座都受惠於SUV車體而保有開闊空間感,不若轎車車型一般略有壓迫。行李箱不僅標配電動尾門,置物容量更可在550L到1600L之間自由變換。4:2:4的椅背分離機制搭配分別坐落在行李箱兩側(與後座兩側)的後座椅背釋放開關,能快速頃倒後座椅背輕易裝載大型物品,後箱完整包覆絨布材質也能起到保護與滅音的效果,不讓物品輕易刮傷內裝材質。


國境之南山林秘境,GLC 250盡展優越駕乘感受

如同前文所提到GLC 250採用MRA模組化底盤所打造,偏重轎式設計讓GLC 250不若傳統休旅一般呈現搖頭晃腦的駕馭感受,搭配與C-Class相近的座艙元素及跑車式真皮方向盤,讓人一時之間無法分別置身的是一款具備越野性能的SUV車型,僅能從略為挑高的視野與較長的懸吊行程感受箇中差異。

在台灣賓士的安排下、試駕路線取道位於屏東的省道台26線與縣道200,從旭海一路奔馳至佳樂水,再途經龍磐草原繞過鵝鑾鼻直奔墾丁南灣。這段路線由於緊鄰台灣東部海岸,因此人車稀少保留了相當優異的路面品質,駕著GLC 250伴隨輕快的樂音,看著眼前迎來一幅又一幅絕美景致,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也是身為汽車媒體從業人員的一大享受。


GLC 250宛如轎車一般的懸吊回饋與舒適度在此可說是展露無疑,搭載AGILITY CONTROL舒適型懸吊已足以消匿車身重心變換所帶來的不安定感,也賦予駕駛充足的操駕信心。即使提高車速過彎逼近輪胎極限,GLC 250所標配的4MATIC四驅系統也能一派輕鬆的維持車身在應有路線上,並透過略為推頭的反應提醒駕駛該注意車速,操控特性相當符合一般大眾駕駛的定位,整體表現更可說在水準之上。


標配的Dynamic Select駕駛動態模式在Comfort模式之下,GLC 250展現出一派悠閒的感受,不論是線性的動力輸出或柔順的變速箱動作,相當適合這樣海岸奔馳的駕馭感受。而一旦切換至Sport+模式,除了方向盤變得更為重手、油門反應也變得更為敏銳許多,變速箱換檔也顯得更為積極、快速,營造更為運動化的駕馭感受。


新世代設計語彙全面應用,M-BENZ GLC 250超越期待

在M-BENZ新世代設計語彙的發揮下,過往GLK車系剛硬、有稜有角的線條在現今GLC身上已不復見,雖然看似少了點個性化元素,但M-BENZ卻恰到好處以科技與豪華感發揮品牌既有優勢,滿足M-BENZ車主對於新世代車款的期待。儘管在模組化平台入替下讓整體駕馭感受更趨近於轎車,但這樣的進化倒也符合當前對於都會休旅車款的需求。不過這並不代表GLC已喪失了越野機能,畢竟在尋找拍照景點的過程中我們可是徹底跨出柏油路的箝制、穿梭荒野玩的不亦樂乎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