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讓愛與關懷就此零距離!福特六和投身偏鄉教育工作,推動教育公平不遺餘力
AUTONET記者:林士傑(02/26/2016星期五)

自2013年開始,福特六和體會到台灣城鄉教育品質的落差,開始與「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協會 (以下簡稱TFT) 合作,與首批青年種子教師共同前進偏鄉,為偏鄉學童縮短教育距離而努力。今日,福特六和進一步宣布,擴大與TFT合作的五年計畫,將持續配合並支持TFT的穩健發展,以擴大偏鄉教育的師資規模以及增加偏鄉服務所需資源。

此外,此次南台灣地震所造成的傷害,根據教育部統計約有451所學校受災,有鑑於此,福特六和獲得美國福特汽車基金會(Ford Motor Company Fund)的協助,將提供美金10萬元予「台灣世界展望會」,做為災區學童復學基金。

福特六和總裁朱忠園表示:「福特六和在台灣耕耘了四十餘年,我們總是希望能夠進一步運用企業的資源與專業為台灣貢獻更多心力。這次我們看到台灣教育因為『距離』因素所產生的落差,希望能夠盡企業力量和『為台灣而教』一起努力,為台灣打造更公平的教育環境。」

福特與青年教師攜手前進 為偏鄉教育注入動力

福特六和自2013年開始,在TFT協會創辦時,亦深刻體認到台灣偏鄉孩童學習的困境,並有感於青年教師的偏鄉交通困阻與提昇教學效率的熱忱和需求,即先後提供五輛福特偏鄉教育特派車,供TFT團隊在全台五大服務區域使用。在TFT團隊精心設計的可愛灰熊車貼下,被老師、學生們俗稱為「熊熊車」的教育特派車,得以協助教師在偏鄉地區安全順利往返校園,並且老師們也得以載著學生們進行校外教學,拓展偏鄉孩子視野與生活經驗。

在福特六和汽車與TFT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下,福特六和同仁自願性組成福特志工團,更以實質的參與,與青年種子教師共同前往偏鄉學區提供服務,給予偏鄉學童更多的關心、關懷與陪伴。自2013年起,福特志工已奉獻超過700小時,親自前往各地偏鄉學區,為學童組織趣味的學習營隊、圖書室整理、油漆粉刷以及環境整潔等。而福特地區經銷商(瑞特汽車、仁福汽車、上正汽車)亦大力支援,讓「熊熊車」的保養修護無後顧之憂,共同照護家鄉的孩子。

此次福特六和與TFT的擴大合作內容,主要期望以進一步的參與和合作,轉換為推動教育平等的實質助力,合作內容主要包含三個面向:

擴張師資規模並維繫教師支持系統:TFT計畫於五年內將師資規模從目前的29人擴編至90位,為更多偏鄉學童服務。增編師資規模需要長期而穩定的支持系統,如定期培訓、專業輔導、心得交流、生活資源、交通工具等,以協助教師專心致力於長期為偏鄉教育貢獻。
推廣教育翻轉理念:偏鄉學童最缺乏的不是物資,而是基礎的受教權益。教師穩定而長期的教導與陪伴,透過TFT座談會分享許多教師在教育現場的故事,凝聚大眾的認知與支持,共同進行教育翻轉的溫柔革命。
拓展學童學習視野:距離不能侷限孩子們夢想的偉大,福特六和汽車也將與TFT合作,舉辦夏令營活動,透過趣味的學習與旅行,改善偏鄉孩童較缺乏外界刺激,而對未來成長夢想受限的景況。

福特持續投入社會公益 積極回饋在地社區

福特六和汽車除了投心於台灣教育環境改善之外,在道路安全推廣上,也已連續7年舉辦「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在交通部導路安全委員會的指導之下,致力於提升公眾對道路安全、節能駕駛的重視與認識。

而在企業內部積極推廣的「16小時給薪公共服務假」,也鼓勵員工及其家屬共同響應志工服務。以近兩年為例,福特志工團已經累積超過2,100位服務人次、近18,000個服務小時數,主動與多個NGO團體,在社區關懷和環境永續發展方面共同努力。社區服務方面,福特六和與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合作,至今已持續了21個年頭;而位於八德的景仁教養院,也是福特志工長期服務的機構,經常性的前往景仁教養院進行午餐關懷。透過持續投入在地公益服務,積極地落實對於永續經營的品牌承諾,並全力體現Better World更美好的世界企業願景。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