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TOYOTA旗下SUV因安全帶設計瑕疵全球大召回,全球280萬輛RAV4涉及其中
AUTONET記者:陳紀樺(02/22/2016星期一)

TOYOTA全球戰略SUV車款傳出大規模全球召回訊息,涉及車輛數之廣泛,達到驚人的280萬輛,因造成瑕疵之原因為設計上的缺陷,因此幾乎全球有販售之地區都牽扯其中,包括日本、歐洲、北美、亞太、中國甚至國內市場皆在召回範圍內,各地區市場也會陸續發出召回訊息,通知消費者回廠進行補救措施的施作,減少意外發生時可能造成的傷亡。

全球車壇龍頭品牌TOYOTA驚傳旗下車款因設計瑕疵,造成全球安全性召回,不僅造成多達280萬輛車必須回廠進行補救措施的施作,更可能影響品牌聲譽。TOYOTA因旗下SUV車款RAV4因設計瑕疵,造成後座安全帶在遭遇重大事故時,可能會因為金屬部件相觸而切斷安全帶,無法有效提供固定及應有的防護造成重大傷亡,為補救該瑕疵而發出全球安全性召回通知。

本次設計安全性召回的車款是屬於上一世代RAV4,生產年份為2005年到2014年的車款,在確切的287萬輛產品中,北美市場有130萬輛、歐洲62萬5千輛、中國43萬4千輛、日本則有17萬7千輛,而剩餘30萬7千輛則是來自世界各地市場。以上涉及車輛將由各地經銷商發出召回通知,並依照相關訊息回廠進行補救,透過樹脂包覆抵觸安全帶的金屬部位,減少重大撞擊切斷安全帶的可能性。

由於本次造成召回的主因是設計上的瑕疵,因此全球各地區市場都牽扯其中,包括國內市場方面亦同,根據國內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受到影響的車輛達到4萬5千輛,為上一世代車型,生產年則是自2007自2014年所生產的車型,預計開始進行相關召回動作,最快將會在五月開始發出通知,也敬請以上年份之RAV4車主特別注意安全召回訊息,確保自身行車安全與權益。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