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TOYOTA 2016年度展望!重點新車Sienna、Sienta陸續上市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17/2016星期三)

2015台灣車市在經濟普遍不景氣下,仍達成了不少車商喊出的42萬輛的目標,看似相當不錯的成績,但仍小幅下滑了0.7%,儘管只是微幅的衰退,但卻出現警訊,因為2015年新車輩出,但卻持續呈現進口強、國產弱的情況,即便是穩坐第一的TOYOTA也無法避免4.9%的下滑,一共繳出132,419輛(含LEXUS)的掛牌數,但31.5%的市佔率依舊令競爭對手望塵莫及,連續14年蟬聯國內汽車銷售冠軍的頭銜。

 
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
 
而9天農曆年假過後,代表著新的一年的挑戰正要開始,而TOYOTA總代理和泰/國瑞汽車拔得頭籌的舉辦新春記者會展現強力企圖心,搶先預覽2016年市場展望,並依序公布旗下品牌(TOYOTA、LEXUS、HINO)年度重點規劃,無非是希望能夠一甩去年銷量下滑的陰霾。




首先,2016年仍不敵全球經濟緩慢復甦的影響,從開工日股、匯市表現疲弱就可以稍微感受其不安的氛圍,而行政院主計處亦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32%,全年GDP再下修恐怕也是遲早的事,再加上台經院指出油價、金融市場不穩及國內新舊政府交接空窗期三大變數仍可能持續拖累經濟,因此經濟不景氣成為了2016國內車市的一大挑戰。

TOYOTA Sienna在2016台北新車大展就先試水溫



再者,對比2015年台灣車市新車輩出(進口為主),2016年各車廠重點新車據了解可能不如去年蓬勃多元,因此在預期心理下,各車廠都下修了年販目標,當然也就影響了全年車市總銷量;不過2015年底通過、並在今年1月8日正式上路的中古車汰舊換新貨物稅減徵退稅方案,預估將可望刺激換購需求,成為拯救台灣車市的一帖良藥,綜合上述利弊分析,和泰汽車預估2016年有望能夠維持去年42萬輛的平盤。

有鑑於大環境以及今年旗下品牌並沒有主力販售新車改款,因此和泰汽車訂定2016年販目標就略為保守,預計乘用車部分將上看13萬輛,穩住31%的市佔率,其中TOYOTA目標台數為11.5萬輛,而LEXUS則落在1.5萬輛。

TOYOTA Sienta




儘管TOYOTA今年並沒有主力市售新車進行改款,但為了持續拓展消費市場,也持續導入符合消費者需求的車款,除了本回藉由新春記者會正式宣布售價的全新四代Prius外,也將在今年第二季導入水貨商已經賣翻、並在2016台北新車大展先試水溫的Sienna,另外被視為接替Wish停產缺口的Sienta也將在第四季登台。


而LEXUS方面因為2015年呈現月月有新車的局面,包含IS、ES、GS、RC都藉由改款導入200t車型、更有休旅主力RX全新第四代及LX小改款抵台,基本上新車已經全數到位,因此今年將不會有新車上市,以全力衝高銷量為目標;至於旗下大型商用車品牌HINO,今年第三季也將會有300系列5-8噸自排上市,並以年售目標6千輛、挑戰商用車7連霸為目標。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