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芝加哥車展報導:讓開車不再遙不可及!看FORD Explorer一圓輪椅族夢想
AUTONET記者:林士傑(02/17/2016星期三)

儘管對各車廠而言,主攻市場仍著重在廣泛的大眾族群,不過隨著近幾年高齡人口不斷迅速成長的改變,為了利於老年族群不因年邁體衰的身體變化進而影響生活起居,所謂的〝福祉車〞儼然也逐漸開始成為當前不少車廠的主攻目標。而堪稱電動輪椅先驅的BraunAbility,在超過50年豐厚經驗打造下,為了滿足輪椅使用者也能自行開車的夢想,在與FORD協力打造下,也首度在今年芝加哥車展上發表可量產的世界首款輪椅專用SUV福祉車〝MXV〞。

在提供無障礙空間、且足以讓輪椅恣意在車室內移動的方式下,藉由FORD旗下Explorer XLT與Limited兩款車型為基礎改造下的MXV,儘管第一時間難以分辨與其他車型的不同,不過隨著後車門以電動滑門方式開啟後,側裙下方不僅隨即投射出清晰的照明顯示,隱藏式設計的斜坡電動伸縮軌道更緩緩地展開,讓乘坐在輪椅上的使用者能輕鬆的進入到車室內。

因應輪椅使用者所需的車架空間,MXV車室內經調整下除了可以除副駕駛座位置外,也能有不同的座椅配置變化,且當輪椅擺放在副駕駛座位置時,佇立於中央的排檔還可向左挪移,進而為副駕駛座騰出更多的使用空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副駕駛座之外,正駕駛座也能輕鬆挪移調整,甚至在移除之後供輪椅使用者在駕駛座的位置隨心所欲的駕駛車輛。

雖然整體主要是為了滿足輪椅族群所做的改變,不過MXV動力部分並未因此而有所損失。透過基本排氣量3.5L V6汽油引擎搭配下,平均油耗也能達到8.5km/L的表現,此外為了提供更為便利的托運功能,車尾後保桿內所配置的拖曳裝置,最重可承載5000磅(2250公斤)的物品。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