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日法混血新秀!CITROEN SpaceTourer首發現身
AUTONET記者:林士傑(02/16/2016星期二)
建廠迄今已有近乎百年歷史的CITROEN,他們所在行的可不僅止於一般乘用車型的打造,在商務車的領域CITROEN也同樣有著令人不容輕忽的實力。於去年底透過集團悠久的合作關係下,TOYOTA與PSA兩大集團不僅聯手個別以自家品牌名號,分別推出有著深厚血緣關係的MPV新作,為了讓車迷能從中嗅見不同品牌的自我詮釋,CITROEN除了即將發表概念版本的SpaceTourer HYPHEN concept之外,也不忘連同發表SpaceTourer原型本尊。

雖說三生血脈的本質打造下,使得SpaceTourer與PEUGEOT Traveller、TOYOTA Proace Vans骨子裡有著密不可分的親密關係,不過藉由和C4 Picasso/Grand C4 Picasso同樣的〝EMP2〞模組化底盤為基礎操刀下,在凸顯CITROEN品牌與生俱來的唯美,使得車型尺碼有著4600mm、4950mm與5300mm不同表現的SpaceTourer,壯碩的胴體下不僅更加散發出柔和穩重的氣息,外觀上透過另類的八款鮮明色調呈現,亦結合豐富的使用機能,也讓SpaceTourer走出不同的MPV風格。

而在標準XS、M、XL三款不同規格尺碼設定下,SpaceTourer車室內裝的空間座椅不但有五、七、八人座的對應配置,同時在商用版本的部分,最多座椅承載數更可達到九人座的規格。此外,在置物空間表現上,因不同尺碼的設定,使得SpaceTourer的置物空間基本從1978L起跳,接著為2381L,最後則是2932L的水準。


為提供駕駛與乘客更為便利且舒適的乘坐感受,CITROEN不僅為SpaceTourer搭載電動滑門設計,車尾後窗更可獨立啟閉,且車室內裝部分再由Claudia黑高級真皮營造豪華感之外,於中控台上的7吋觸控螢幕更將影音娛樂系統、導航、電話撥打、180度停車輔助等功能整合其中。安全系統上,SpaceTourer也不忘將車道偏移、盲點偵測、速限標示、休息警告、預防碰撞以及主動巡航等,集結於一身。



SpaceTourer動力系統部分在CITROEN規劃下,雖然多達五種不同版本設定,不過實質上一律皆採用BlueH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為主要搭配,且最大馬力輸出也將從94hp起跳,最高則達到180hp。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