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放大你的玩樂變化!CITROEN SpaceTourer HYPHEN concept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02/16/2016星期二)

若嚴格說起哪個國家汽車品牌的設計美學不容許輕易挑戰的話,相信有著濃烈浪漫、多情風格的法國車廠,肯定會是不少人內心的第一聯想。繼去年日內瓦車展,推出顛覆眾人想像並賦予當前Berlingo Multispace獨特〝Mountain Vibe Concept〞身分的CITROEN,這回不僅再度打破設計框架,在豐富商務廂型車更為多變的形象下,今年也再次推出全新的概念作品,也就是SpaceTourer HYPHEN concept。

以首度在去年底推出,由PSA與TOYOTA兩大集團三生打造的CITROEN SpaceTourer,儘管本質是講求多人乘載與多功能空間變化的MPV車型,不過在CITROEN大膽的創作思維改造,以及與法國知名流行電子樂團〝HYPHEN HYPHEN〞攜手合作下,使得即將在下個月開跑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SpaceTourer HYPHEN concept,恐怕可不再讓人僅有著以往的一般印象。

徹底擺脫MPV車型的制式規範的SpaceTourer HYPHEN concept,透過〝supercharged design〞更為激進的手法改造下,最為醒目地不僅是那有著循序漸進的活潑亮橘色調搭配,整體外觀也穿搭更為壯碩的套件,且在凸顯獨特的越野風格,不光車頭擾流下氣壩多了融入LED的防刮護板配備,就連車側、車尾也同樣有著相呼應的套件呈現。此外外觀細節部分,也不乏全新遷入LED燈組的車頂架設計,四輪鋁圈也採用19吋時髦越野鋁圈為主要搭配。

而SpaceTourer HYPHEN concept的改變可不僅侷限在車體外觀。為了讓車內八名乘客有著更與眾不同的乘坐饗宴,再以和外觀相仿的靈感設計創作下,不僅八人乘坐的獨立座椅、車室頂蓬與控台採用大膽的暈染色調呈現,椅墊除了以泡棉樣式之外,椅墊兩側更有著含外觀套件一樣的亮橘綁帶作為點綴。

雖然SpaceTourer HYPHEN concept不過是款概念作品,不過為了與那獨創的越野特性有著共同呼應的搭配,結合法國獨立品牌Automobiles Dangel打造下,在不影響MPV車型的駕馭同時也能兼具越野脫困能力,動力系統上主要不僅採用排氣量2.0L BlueHDi 150柴油渦輪增壓引擎,180hp/40.78kgm動力表現更可透過六速手排的方式,以四輪驅動的配置傳遞到四輪身上。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