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農曆春節旅遊旺季將至 台灣米其林溫馨提醒您仔細保養愛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04/2016星期四)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而過年期間的長假,往往是闔家開車出遊旅行的旺季,台灣米其林輪胎除了在此先預祝廣大消費者和車主朋友,歡喜迎接金猴年到來之際都能夠「開運大吉迎新春,吉祥如意好運來」!而面對春節長假的旅遊旺季,往往也是交通狀況最雍塞的時刻,台灣米其林對此也要特別提醒所有開車族朋友,敬請於開車上路出門遠遊之前,務必事先妥善保養您的愛車,不僅需要留意車輛是否確實完成定期保養,攸關行車安全最關鍵的第一道防線:「檢查愛車輪胎狀況」更是不可輕忽,無論您在年假期間規劃的是短程輕旅行,或是長途的慢活之旅,唯有隨時檢查愛車的輪胎狀況才能安心上路,完整確保您和家人的行車安全!

繼2014年初交通部公路總局率先將輪胎胎紋深度檢查、強制納入車輛定期檢驗項目之後,立法院也於同年12月底正式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之相關條文,於該條例第三十三條中,新增對於汽車輪胎胎紋深度不足1.6mm之相關罰則,對於進一步確保開車用路人的行車安全有莫大助益。與此同時,輪胎安全和使用觀念等相關議題,越來越受到政府權責單位和廣大消費者的重視,去年底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正式公告了「汽車用輪胎」國家標準增列安裝及建議使用年限之規定(註一),相關標準資訊已置放於該局「國家標準(CNS)網路服務系統」,歡迎有興趣的車主朋友上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cnsonline.com.tw〉

對於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所公告的「汽車用輪胎」國家標準增列安裝及建議使用年限之規定,身為國內輪胎產業中的全球知名領導品牌,台灣米其林輪胎對此表示尊重與支持的堅定立場,同時也期許國內輪胎業者無論是國產或進口品牌,在官方權責單位逐漸重視汽車輪胎使用安全的前提下,能夠攜手共同創造出一個良性競爭的環境,為廣大開車族和消費者的行車安全嚴謹把關。而適逢下週起農曆春節長假開車出遊的高峰期即將到來,台灣米其林輪胎在此也不忘叮嚀所有車主朋友,無論您的旅遊行程是短程或長途,上路前敬請務必落實下列的「檢查愛車輪胎六大步驟」以確保行車安全:

1.確實檢查胎壓外觀。
2.溝深不夠立即換胎。
3.避免撞擊障礙物。
4.車輪定位務必準確。
5.切記落實定期輪胎調位。
6.新胎安裝後軸優先。

台灣米其林輪胎未來也將秉持著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初衷,除了持續向廣大消費者宣導「重視輪胎,守護安全」的觀念,提醒開車族朋友們上路前切記檢查愛車輪胎狀況的重要性,期盼藉此喚起更多消費者隨時注意愛車輪胎狀況,花上幾分鐘做簡單的檢查,讓您開車上路安全又安心,絕對是養成良好駕駛習慣的重要部份,唯有如此才能保障自己和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註一】
為維護民眾行車之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參考ISO國際標準及各國研究報告,於104年12月16日修訂公布CNS 1431「汽車用輪胎」國家標準,增列汽車(包括轎車、卡車及客車)用輪胎之安裝及使用期限規定,以供各界參考依循,相關增列內容包含(1)超過製造日期6年之新輪胎不得安裝於汽車。(2)建議輪胎使用期限自製造日期起最長為10年。輪胎使用期限依實際使用狀況,得縮短之。

標準檢驗局表示,輪胎為汽車之重要組件,不僅承受汽車的全部載重,更攸關車輛抓地、排水等性能,輪胎品質的優劣直接影響行車安全。該局建議選用輪胎須注意下列事項,以保障行車安全:
一、購買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新胎。
二、識別輪胎製造日期,方法為胎邊烙印之4個數字,前2碼代表生產週別,後2碼代表生產年分(西元年),例:1115代表西元2015年第11週。業者皆印製說明書置於各販售場所公開展示,消費者可瞭解輪胎標示的相關說明。
三、確認胎面磨耗平臺,每個輪胎須在胎面主要溝槽內,沿外周上等距離設置多處磨耗平臺,並在兩側胎肩部設置其指示之記號(例:△)。磨耗平臺距離溝底高度不小於1.6 mm。當輪胎磨耗到此磨耗平臺時,不應繼續使用(如圖所示),否則會降低輪胎抓地力,特別是行駛濕地時,可能造成車輛失控而發生危害。
四、養成定期檢查輪胎之習慣,除注重輪胎使用狀況(包括胎紋深度、胎壓等)外,一旦發現輪胎有龜裂、切傷、釘刺、挾石頭等受損情形,要儘速請專業人員檢查、修補或更換。而輪胎為橡膠製品,會隨著時間老化而縮短使用壽命,自製造日期起超過10年者更不宜再使用。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