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自動駕駛不用算我一份!PORSCHE無意參與無人駕駛科技開發
AUTONET記者:林士傑(02/04/2016星期四)

儘管Downsize小排氣量引擎、Hybrid油電混合動力、EV電動車、FCV氫燃料動力車等話題,仍不斷在市場上持續延燒,不過真要嚴格論起最近幾年哪項創新科技最備受討論、且不斷由雛型概念一步步引導至正軌實現的話,相信所謂的〝autonomous〞無人自動駕駛科技,不僅成為各大車迷關注的焦點,更是各大汽車品牌致力發展的全新目標領域。

除了瑞典車廠VOLVO之外,隨著德系三大豪華品牌BMW、AUDI與M-BENZ近年開始轉戰無人自動駕駛開發,連帶影響不免也讓其他德國車廠也開始有意跟風發展屬於自家品牌的無人自動駕駛技術,不過可不代表所有德國車廠皆有著同樣的開發共識。來自德國斯圖加特的跑車品牌PORSCHE,不僅無意隨波逐流,同時也在近日更確立了品牌未來的發展動向。

針對原廠沒有興趣參與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身為原廠執行總監的Oliver Blume在近日受訪時也回應表示,我們品牌的訴求並不像其他豪華品牌,為了讓買家與車主能直接從中體驗PORSCHE獨有的駕馭風格,我們也不會投入自動駕駛的技術開發。因此在駕馭PORSCHE的時候就應該由駕駛自己掌握,至於行動智慧裝置,還是安分地放在口袋裡就好。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