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國產式微?2016年1月台灣車市數據(國產品牌篇)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05/2016星期五)
 
TOYOTA RAV4
 

雖然1月各方焦點都放在總統大選上,車商為避免促銷消息在一片選舉浪潮中淹沒,因此將戰線延後,待選舉激情落幕後加足馬力,畢竟中國傳統農曆年前也是買車/交車旺季,就是為了能打響新年第一炮,各式促銷輪番上陣算是有收到成效,47,477輛的掛牌數比去年12月成長13.5%,但對比2015年同期的47,989輛卻衰退了1.1%,不過在大環境一片不景氣中,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算是水準之上。

 
NISSAN X-Trail
 
TOYOTA以高達33.4%市佔率坐穩總市場第一位,交出了15,835輛的佳績,對比去年同期小幅成長了1.4%,主因在於擔綱主力的Corolla Altis、Vios、Yaris均有特仕車攻勢因而穩定成長,再加上Camry、RAV4小改款強力助攻,讓銷量能在國產車品牌一片下滑中開出紅盤。

而NISSAN則以10.6%的市占名列第二位,但有鑑於去年僅有X-Trail算是新世代車型外,Tiida則以「SR限量奔放版」助攻,但主力車型包含Sentra、Livina等也未有特仕車上場力拼,縱使1月份5,018輛的交車數對比去年12月成長22.2%,但對比去年同期卻下滑5.9%。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至於第三名的MITSUBISHI有著10.5%的市佔率,由於母廠實在不給力,以至於轎車諸如Lancer、Colt Plus苦無新車,因此去年也僅有特仕車一搏版面,所幸在全新世代Outlander以及商用車(Delica、Veryca、Zinger)穩住局面下,仍舊交出5,003輛的掛牌數,對比12月大幅成長54.8%,但對比去年同期下滑了0.6%。

HONDA Odyssey



而HONDA延續著2015年的成長態勢,繼續以少數成長的國產品牌的氣勢拉開2016年銷售序幕,雖然去年也僅有7人座轎式休旅Odyssey算是重點新車,但各車系包含CR-V、Civic、City、Fit都有小幅度的更新、配備的升級等,因此拉住了固定客群,1月份3,387輛的掛牌數對比去年12月有著12.2%的成長,同比成長6.5%。

FORD Focus



FORD以2,114輛、4.5%市占率成績穩住了第五名的局面,對比12月呈現持平,但對比去年同期12.9%的下滑幅度卻是國產品牌第二嚴重,但其實去年重點新車不少,包含小改款的Focus、Mondeo Hybrid等。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至於備受國人期待的LUXGEN,在2015年挖角了人稱NISSAN GT-R之父水野和敏,全數產品立刻進行「Eco Hyper」化,無論是引擎動力數據、油耗、操控均有顯著提升,1月份2017量的交車數穩住了4.2%的市佔率,對比去年12月大幅成長72.2%,但相較於去年同期卻跌幅12.8%。

HYUNDAI Santa Fe



HYUNDAI去年並沒有重點主力新車登場,包含ix35、Elantra在原廠的策略中都算是產品世代末期,因為新世代車型均在2015年相繼發表,因此也影響了在台銷量,1月份1,267輛的掛牌數,雖然對比去年12月有著21.1的成長,但對比去年同期卻下滑了26.1%,在國產品牌敬陪末座。

在新任總代理森那美集團挹注下,KIA重新回歸台灣車壇,並以國產/進口雙管齊下,2015年成績雖未如預期,但後期靠著Carens CRDi的強力挹注拉抬聲勢,而1月交出200輛的掛牌數,對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4.3%。

KIA Carens CRDi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