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重捨駕馭快感,FORD Focus TDCi「扭」轉樂趣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3/2016星期三)

自2006年中國道五號坪林自頭城段(雪山隧道)開通後,民眾從台北往返宜蘭更加便捷之餘,也大幅省去行車時間。不過相對帶來的蜂擁人潮,讓假日時成為擁塞的噩夢,甚至國道高速公路局還在2015年底實施主線設置「紅綠燈」措施,在必要時利用暫停模式來舒緩車潮,立即讓國道五號成為最花費時間、耗能又無聊的路段,且進入隧道後緩慢的蠕動與無止境的走停,更讓人想重捨北宜公路回歸駕馭快感的美好。

在過往馬力恰好、懸吊極舒適的年代中,北宜公路總是考驗駕駛與車輛的信心。不過現在汽車科技早已不言而喻,不僅能讓車主完全享受最優異的駕駛樂趣,若再匹配渦輪柴油引擎充沛的扭力輸出,完全能使北宜公路成為駕馭天堂。只是消費者一定會想,能夠全部符合這些出色條件的車款勢必不便宜,甚至還必須選購到進口品牌才能滿足,不過綜合上述特點,其車價只要新台幣90萬以內的FORD Focus TDCi就全都具備了!


新FORD Focus TDCi馬力、扭力雙雙顯著增長
2015年10月台灣福特六和汽車發表小改款Focus,而除車頭造型追隨「One FORD」策略採用全球共同設計語彙,動力方面也首度導入節能且具稅賦優勢的1.0L Ecoboost以及1.5L Ecoboost渦輪直噴汽油引擎。而原本的2.0L TDCi渦輪柴油引擎,則是提供高達10%以上的動力升級,在最大馬力、峰值扭力皆雙雙成長之餘,燃油表現還比過往舊款引擎更好,契合傳輸效率優異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使FORD Focus TDCi完全無懼台灣山路帶來的種種考驗。



在低轉速即能擁有飽滿的扭力輸出,一直是渦輪柴油引擎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地方。FORD Focus TDCi搭載的新世代TDCi渦輪柴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2000rpm之際就全數爆發40.8kgm峰值扭力,最大馬力更有180ps/3500rpm。而峰值扭力數據已同等於兩具2.0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表現,配置於相同車型的FORD Focus TDCi上,可想而知就算五人滿載行走台灣陡峭的山路,FORD Focus TDCi也能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地輕鬆征服。



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行駛山路順暢無阻
能讓FORD Focus TDCi在山路暢快駕欲的功臣,還有最新科技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採用先進的雙離合器變速結構,在換檔同時預先銜接下一個檔位,締造驚人的200毫秒換檔速度,更具備優異的傳輸效能與極平順的加速特性。面對台灣多彎的山路,FORD Focus TDCi能以駕駛毫無察覺的時間內準備好最佳檔位,並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甚至在檔位變換中也絲毫不會有頓挫感,成就最舒適的行車感受。



EPAS+TVC 山路駕馭樂趣無窮
操駕感受上FORD Focus TDCi標配EPA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低速行駛時可提供低阻力輕盈的手感,進而操作方向盤時更輕手。而隨著車速提高EPAS則會加重轉向手感,給予駕駛穩定且安全的操控回饋,過彎時也能更快抓到最佳路線。而針對渦輪柴油引擎的扭力輸出特性,其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則能以每秒100次的頻率偵測道路變化,在彎道中針對個別動力輸出輪進行扭力以及剎車控制,準確分配動力到各輪,強化車輛過彎性能以及駕駛信心。



沉穩內斂德意志黑內裝
想在山路駕馭的行雲流水,FORD Focus TDCi除了有渦輪柴油引擎、PowerShift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系統、EPA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以及TVC扭力分配控制等系統奧援外,進入德意志黑內裝為首的車艙內,不僅展現沉穩內斂的風範,在歐風高級針織座椅、新三輻式方向盤、皮質包覆排檔桿的匹配下,每吋觸覺都能帶動駕駛隨心所欲、暢快行車的舒適感受,並再以飛行式雙筒儀表板、亮銀內手把進一步點亮車內科技氣息。



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新增緊急救援通訊功能
FORD獨家開發的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不僅連接手機後可在駕駛同時進行撥打、通話等功能,亦支援讀取手機音樂並撥放等(藍牙、USB或AUX-in輸入)。並且提供便捷的聲控功能,即時查找聯絡人、搜尋電台以及轉換歌曲等,FORD Focus TDCi搭載的SYNC系統皆可全數支援。而在小改款後還加入緊急救援通訊功能,連接手機後當車輛發生意外(氣囊觸發或燃油供給系統切斷),緊急救援通訊功能將會立刻啟動,自動撥打緊急電話。



安全完善守護
而說到安全FORD沒有任何退讓的餘地,FORD Focus TDCi全面標配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TS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以及TPMS胎壓偵測系統外,防護氣囊也將雙前座以及雙前座車側等共四具列為標配,在享受暢快的駕駛感受之餘,安全也完善地守護在旁。


其中,從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演化而來的ETS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亦為FORD Focus TDCi操控利器之一。透過既有的ESP系統來偵測車速、方向盤角度以及轉彎幅度等功能,當系統察覺車輛瀕臨極限時,再以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功能來調整車輛,使ETS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具備提前預警車輛失控的風險,藉由控制四輪煞車來輔助車輛回到最正確的路徑,大幅增加行車安全。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