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北歐神獸狂野出閘!KOENIGSEGG Agera R傲然現身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26/2016星期二)

此次由KOENIGSEGG總代理「嘉鎷興業」所舉辦的活動,主要目的不光是由嘉鎷興業總經理趙一葵,以及遠渡重洋來台KOENIGSEGG品牌創辦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地區銷售總監Andreas Petre揭開品牌發表序幕,在主舞台上潛藏於黑幕底下的主角,同時也是首度登台現身的KOENIGSEGG Agera R,無非更是整場活動重要的目光焦點。

首度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KOENIGSEGG Agera R,不僅完美接續過往曾於2006到2010年所發表的CCX地位,屬品牌第二款代表作品的Agera R,更以瑞典語意帶有〝行動〞意涵的Agera作為車型身分。車身尺碼方面,Agera R的長×寬×高分別為4293×1996×1120mm、軸距則為2662mm,而運用大量碳纖維與鋁合金所打造出的輕量化車身,也僅有1330kg的乾燥重量;底盤方面則採用前後雙A臂、搭配VPS油氣分離避震器,並具備電動調整車高功能。



動力輸出上,Agera R所搭載的5.0L V8雙渦輪引擎,在增壓值設定於1.4bar、採用E85生質燃油時,可締造最大馬力1115 hp/6900rpm、峰值扭力122.4kgm/4100rpm的不凡演出,並自2700rpm至6170rpm均可輸出超過102kgm的扭力值,撘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而原廠此時總算公布Agera R的性能表現:0-100km/h加速2.8秒、0-200km/h加速7.8秒、極速超過420km/h。



制動系統方面採用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包括前對向六活塞卡鉗+397mm碟盤、後對向四活塞卡鉗+380mm碟盤,加上來自Vortex Generating Rim鋁圈選用,輪胎尺碼則為前265/35R19、後345/30R20的MICHELIN Supersport PSS頂級性能配胎。

特殊WG PREKAT系統能降低排氣回壓,獲得更強輸出之餘,也使廢氣更乾淨。創新設計的乾式雙離合器與一具輔助濕式離合器,大幅縮短換檔時間及減少動力耗損。電動後尾翼在250 km/h可提供300 kg的下壓力。內裝全數由碳纖維、鋁合金及皮革材質打造,營造高質感品味,搭配獨有的Ghost Light面板,呈現精緻工藝成果,賦予頂級超跑嶄新風貌。此外,自Agera即配備液壓前輪挺舉系統,更貼近日常使用便利性。




獨特的TripleX懸吊系統,在急加速時能穩定車身,減緩避震器行程壓縮;直線行駛遇到不平整路面時,減少防傾桿衝擊,若僅有單輪承受路面起伏,則能縮小懸吊剛性以吸收衝擊,並在過彎時有效提昇懸吊剛性,維持優異的操控感。有別於以往設計的Z字型單支點防傾桿,具備更佳支撐效果,達成輕量化及低摩擦特性。為了降低簧下質量,全新設計與簡化輪圈製程,打造出更高強度的碳纖維中空輪圈,每顆重量低於6 kg,成為領先業界的技術特點。





頂級跑車必備的可變增壓系統,經KOENIGSEGG以3D技術重新修改後不但構造簡潔,也更耐高溫。特殊WG PREKAT系統可降低排氣回壓,獲得更強輸出之餘,也能降低廢氣汙染。首先搭載於Agera R的可調式尾翼,捨棄繁重的液壓與電子控制系統,創造出能依據風速與車速,自動調整至最符合空氣力學效益的角度,強勁性能完整發揮。在KOENIGSEGG車輛上,每個零組件都是頂級工藝與創新概念激盪出的結晶,成就令人瞠目結舌的科技藝術品。

集結眾多超越當前一線超跑品牌工藝打造下的Agera R,為了證明有著對手無人能及的強悍性能實力,不斷勇於挑戰自我的KOENIGSEGG,不僅於發表的同年九月再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所創下的紀錄包括,從0-300km/h起步加速僅需14.53秒、0-200mph起步加速(約321.87km/h)費時17.68秒、而從300-0km/h剎車至靜止僅需6.66秒的時間、200-0mph剎車至靜止也僅需7.28秒、從靜止加速到300km/h再剎車至靜止需21.9秒;從靜止加速到200mph再剎車至靜止需24.96秒等六項紀錄,更無不讓Agera R當之無愧地成為Hypercar領域的標竿代表。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