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享受歐系大型房車駕馭快感,FORD Mondeo Hybrid高效又節能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19/2016星期二)

歐系房車具備的扎實組裝與高安全性,一直是國人欲追求的享受目標。而從第一代Mondeo問世以來,就由FORD歐洲部門主導開發並行銷至全球各地,即便現行已發展到全新第五代車型,以歐洲用車思維為出發點的初衷也完全沒有改變,且為提升引擎效率以及大幅降低排汙,第五代Mondeo更發展出Hybrid複合動力車型。而台灣市場更迅速地於2015年底導入販售,讓國人完全零時差享受歐洲進口節能房車。

沉穩的底盤特性與靈活的操控反應,一直是第五代Mondeo面對同級競爭對手最佳的優勢。繼馬力強悍的Mondeo 2.0L EcoBoost動力,以及扭力充沛的Mondeo 2.0L TDCi陸續上市後,2015年11月底福特六和再追加Mondeo 2.0L Hybrid複合動力車型,且以驚艷各方的新台幣139.9萬元售價,一舉攻破過往僅能屈就選擇國產Hybrid房車的困境,甚至在相同的價格下還能擁有歐洲房車的高品質以及駕馭感受,讓台灣提前進入大型節能房車新時代。



具備多元作動模式,FORD Mondeo Hybrid展現節能新科技
FORD Mondeo Hybrid搭載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具備相當聰明的多元作動模式。當鋰電池電力充足時,只要車輛靜止、緩和加速甚至穩定巡航時,就能自動轉換永磁馬達作為動力來源,且最高時速可達135km/h。而在日常行駛狀態下,系統會自動分配燃油引擎以及永磁馬達的輸出比例,以求最高效能的動力輸出。倘若燃油動力大過於需求時,系統也會將多餘的動力轉為電能並儲存於鋰電池中,甚至煞車減速或車輛滑行的當下,系統也絲毫不浪費這絕佳的動能回收時刻,將這些動力全部回充到鋰電池。而在這些過程當中,駕駛完全不需要刻意去改變或調整駕馭模式,只要專心前方路況,其餘的交給FORD Mondeo Hybrid就能辦妥一切。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切換多元作動模式

SmartGauge® with EcoGuide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錶板,駕駛互動更節能
在FORD Mondeo Hybrid超智慧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輔助下,駕駛對油門輕重拿捏有新認知,煞車時,滑行距離越長累積下來的蓄電量,就能全數回饋到車輛並提供更遠的純電行駛時間。此外,FORD也透過精密的監控程式,將節省下來電力顯示於擁有專利設計的SmartGauge® with EcoGuide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錶板上。藉由左右雙全彩液晶螢幕來顯示電池電量、平均油耗和即時油耗等訊息,甚至右方螢幕的Efficiency Leaves綠能葉功能,亦能告知駕駛只要用節能的方式行車,就能增長出更多綠葉,反之若採較激進的方式駕馭,就會讓綠葉一片片流失,使駕駛清楚明白當下的節能狀態。


SmartGauge with EcoGuide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錶板


Efficiency Leaves綠能葉功能

綜效190ps大馬力,游刃有餘
選購FORD Mondeo Hybrid最大的特點,就是在保有FORD一向強調的性能及操駕感同時,將節能發揮到極致。FORD Mondeo Hybrid配置的2.0L 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不僅可提供140ps最大馬力以及17.6kgm峰值扭力輸出,契合擁有118ps馬力輸出表現的永磁電動馬達,可造就驚人的190ps綜效馬力輸出,再搭配加速平順且無頓挫感的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可將兩種不同的動能輸出完美結合,並消弭傳統變速箱的換檔動力損失,享受駕馭快感之餘外還能顧及油耗表現。而從台灣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數據,FORD Mondeo Hybrid擁有相當傲人的25.1km/L平均油耗表現,傲視群雄。


2.0L 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匹配永磁電動馬達,造就190ps綜效馬力


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

高智慧、高效能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享受節能動力
在過往大型節能房車中,Hybrid車型只能屈就2.5L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設定,不過FORD Mondeo Hybrid的出現,不僅大幅優化Hybrid系統的作動模式,以更高智慧、高效能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成就對手望塵莫及的油耗表現外,還擁有更低一階的汽車牌照稅與燃料稅等級,讓您享受兼具節能的動力體驗。



安全科技防護 完勝對手
FORD不僅提供Mondeo Hybrid超高智慧的油電混合動力,在安全輔助科技方面也全數到位,如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Active City Stop),能有助減少低速行車時的碰撞風險、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LKA車道偏移輔助(Lane Keeping Aid),可避免駕駛在高速行駛時因分心而偏離行駛車道、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協助駕駛時刻警覺周圍環境、EAPA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Enhanced Active Park Assist)、倒車顯影輔助系統以及胎壓偵測系統等,皆為FORD Mondeo Hybrid的標準配備。


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Active City Stop)


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


EAPA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Enhanced Active Park Assist)

同級首創後座雙側安全帶SRS輔助氣囊
其他像是便捷科技配備方面,FORD Mondeo Hybrid更是將先進的SYNC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納入標配,經過手機連接後,讓駕駛能輕鬆的以聲控方式操作車輛各項功能,並提供EA緊急援助通訊系統(Emergency Assistance),大幅增加行車安全。另外,安全防護層級上FORD Mondeo Hybrid更以高階豪華房車的規格,將「後座雙側安全帶SRS輔助氣囊」列為標配,透過安全帶與SRS輔助氣囊的結合,以及全車共高達9具氣囊的防護,從前座到後座周全保護乘車者的安全。


EA緊急援助通訊系統(Emergency Assistance)


後座雙側安全帶SRS輔助氣囊


全車高達9具防護氣囊

集合歐系房車所有特點,FORD Mondeo Hybrid為劃時代新產品
享有歐洲房車的駕馭感受之餘,FORD Mondeo Hybrid更帶來高效節能的動力表現,並在最先進的綠能科技加持下,可自動調節燃油引擎與永磁馬達的交互輸出,經過動能回收系統輔助使鋰電池能夠隨時保持在最佳的工作狀態,並進而省下可觀的燃油花費,加上更低的牌照以及燃料稅賦,匹配同等進口豪華房車級距的高安全防護,FORD Mondeo Hybrid以震撼的姿態,改去國人過往對於大型節能房車的既有印象。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