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稱職?倒不如說是超值的選擇!AUDI TT 45 TFSI優異本質徹底展現!
AUTONET記者:陳紀樺(01/18/2016星期一)

一輛稱職的跑車除了動力表現要充足之外,操控的反應勢必不能太差,更重要的是兩者間平衡要怎麼拿捏。若能在動力與操控之間能達到絕佳的平衡,一輛速度機器便應然而生,但沒有經過世代的洗禮和科技的挹注,要如何擔當的起速度機器的美名。為了要讓自家旗下產品扛的住招牌、擔的起美名,車廠無所不用其極的挹注資源打造新世代跑車,20年前AUDI TT誕生為雙門跑車立下全新標竿,開始寫下四環品牌跑車的絕佳傳奇。

20年過去,AUDI TT歷經一、二代車型的進化來到第三代車型,承襲歷代車型的經典設計後,第三代TT加入四環品牌全新設計語彙,展現出比以往更加俐落的身形、輪廓。同時,在燈具模組的以及其他細節上,亦透過各種手法營造出相當科技化的視覺效果,實現過去對於未來科技的幻想。不論是車身線條、細節部件等,AUDI都不再使用圓潤的元素,而是透過剛毅、俐落的線條在車身上刻畫出一道道線條,營造出精準、高性能的形象。







AUDI TT發展至第三代車型,一路進化的不僅是外觀的變革,座艙內部也隨著世代的變遷以及審美觀的不同,透過創新的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作為TT的座艙設計主軸,以最人性的設計打造出最適宜的駕駛座艙。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概念,捨棄傳統中控台、儀表板的配置,透過簡單的控制按鍵以及直覺式的整合式操作模組,與整合全車系統全數位化的儀表板,顯示所有車輛資訊、衛星導航、多媒體播放資訊等,甚至連空調、車身動態控制系統,皆整合顯示其中。

雖然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設計,確實可以帶來更科技且更便利的駕駛型態,但整合於中船的手寫操作模組控制,僅能透過儀表板的12.3吋LCD螢幕讀取操作以及車輛資訊,對於駕駛以外的乘員來說有相當的困難性也顯得相當不友善,僅有空調系統可從等合於出風口的小型顯示器讀取空調資訊,顯現出三代TT以駕駛人為主的設計取向。此外,AUDI TT的乘坐位置相當低,單配上高聳的中船、方向盤角度以及包覆性良好的的座椅,營造出相當戰鬥話的坐姿,不自覺的點燃內心的熱血,展開戰鬥化的旅程。






依照AUDI原廠的規劃,TT擁有兩種車型規劃,分別是TT以及TTS,動力系統方面皆使用排氣量1984c.c.的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做為動力來源,分別提供230hp/37.7kgm、310hp/38.7kgm的動力;而本次試駕TT可在1800rpm時擁現37.7kgm的最大扭力,並持續到5700rpm與 4500rpm開始提供並持續供應至6200rpm的230hp馬力完美銜接,展現出檔檔一氣呵成的加速表現。雖說原廠的數據理當感受不到絲毫的渦輪遲滯,但在實際駕馭時仍可在3000rpm左右時,感受到動力的湧現,但若能搭配上檔位的選擇不僅能夠避開瞬間湧現的動力,更能徹底發揮充沛動力所帶來的爽快加速感。


傳動力統方面搭配使用的是 S tronic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AUDI最引以為傲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即時分配動力提供駕駛最出色的抓地力以及尋跡表現。確實,透過優異的懸吊設定將車輛緊緊的吸在路面上,即便在高速下遭遇路面起伏,仍不疾不徐的穩定車身,重新回到最佳狀態,搭配上quattro系統即使當天路面溼滑,仍可提供相當出色的尋跡表現,徹底發揮車輛性能展現出十足強悍的運動性。


若真要挑出缺點,就必須說S Tronic變速箱雖然能夠提供電光石火的換檔速度,但檔位的選擇以及邏輯實在沒有跟上時代的進步,即便使用手動換檔,也會受限於系統的保護機制自動進行升檔或限制降檔,無法自由的選擇檔位運用,也成為第三代TT最大的遺珠之憾。不過,在TT各方面優異且出眾的表現之下,這樣的缺點也被無限縮小,更何況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過於激進的變速箱反應,倒是會讓人不知所措。



第三代TT擁有相當出眾的外觀設計、十足先進的坐艙陳設、與時俱進的動力系統、市面上最優秀的傳動系統,所有都是造就當今頂尖雙門跑車所需的元素,自然創造出相當出色的產品,即便面對同級對手的競爭也完全不顯弱勢,更別說同級對手中不論是M-BENZ旗下的SLK、BMW的Z4,都是上個世代的產品,而PORSCHE又揹負著品牌尊貴的定位包袱,綜觀所有條件AUDI TT自然是現今雙門2+2小跑車中的最佳選擇。此外,若對於動力表現有著更高的需求,更有TT S可選擇,但如果到了病入膏肓的程度,AUDI更準備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具有400hp左右動力輸出的TT RS車型。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