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雖未能超越對手、但也要與他人看齊!VW e-Golf鋰電池容量將大幅增加30%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15/2016星期五)

論及〝電動車〞這三個字時,除了馬上令人與旗下擁有Model S、Model X的美國電動車龍頭TESLA有所聯想之外,不斷蟬聯奪下電動車銷售冠軍寶座的NISSAN Leaf,也同樣是不少人的最佳答案,不過除了上述所提的車款外,首度在2013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VW e-Golf,也同樣是令人不容小覷的黑馬代表之一。

以當前第七代Golf車型所衍生打造的e-Golf雖然就整體而言頗具競爭扮相,不過遺憾的是,當銷售戰場移轉到北美地區之後,因進口過高的售價以及略遜對手一籌的動力表現,不免也只得讓原廠VW在北美市場不斷降低基本售價來刺激買氣。然而為了縮短e-Golf與主要對手Leaf之間的差距,也不得不針對e-Golf有著更為顯著的提升,其中最主要的改善無非是電動車最基本的鋰電池系統。

面對e-Golf未來的發展走向,負責VW原廠車輛電力系統研發的主要負責人Volkmar Tanneberger,也在此次CES活動上受訪時做出回應表示,為了增進e-Golf的鋰電池容量,針對現行e-Golf所搭載總容量達24.2kWh電池系統,我們不僅會大幅成長30%從原本28安培小時進一步提升到37安培小時,且這樣的鋰電池系統升級不僅不會影響本身重量,也不會讓整體尺寸大小有所改變。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鋰電池容量進步到37安培小時的電量表現後,根據美國環境保護局(EPA)所提供的測試結果來看,e-Golf總體續航里程不僅也將大幅提升,更從原先僅83英里(132.8km)的範圍提升到107英里(171.2km),而如此的巡航距離也正好和去年底發表升級後的Leaf同樣的表現。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