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樂趣與機能的完美平衡,SKODA Fabia Combi滿足全方位用車需求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11/2016星期一)

更為靈活的機能性、與房車無異的車身高度與修長的視覺效果,讓旅行車款逐漸在國內擁有越來越高的能見度,然而在早年FORD Activa Life、MAZDA 323旅行車相繼停產後,國內市場已有相當長的時間缺乏百萬以下旅行車款提供消費者選擇,近年來動輒百萬以上的售價,讓旅行車的實用性僅限預算充足的前提下才能享有。鎖定這塊市場上長期空缺的價格帶,SKODA Taiwan在2015年底正式導入全新Fabia Combi旅行車款,成為國內唯一百萬以下所能入手的的旅行車,以經濟實惠的價格與Fabia掀背款一同搶攻相同價格帶的國產市場。

依循SKODA品牌一貫的行銷策略,Fabia Combi在價格上展現十足的競爭力,導入1.6L MPI自然進氣引擎與1.2L TSI渦輪增壓引擎兩款動力選擇,並分別開出72.8與82.8萬的價格,透過與國產中小型房車相同的價格策略,吸引消費者入主安全、節能、空間全方位兼備的歐系進口車款。而挾帶著Combi旅行車款的身分,全新Fabia Combi自然也保有旅行車款該有的元素,更為修長的車身、平直的窗框線條與放大的行李廂空間等,搭配標配的鋁質車頂行李廂架,Fabia Combi秉持著Simply Clever的品牌精神滿足消費者的所有期待。


與國內上市半年有餘的Fabia掀背車款相較,Fabia Combi在造型元素方面與Fabia完全相同,依然在樸實中保有內斂的科技質感,透過鋼硬的線條刻劃出歐系車款應有的紮實感受。車身B柱之前Fabia Combi維持著完全相同的設計,而將延伸的車長反應在大幅增加的行李廂空間,4257×1732×1467mm的車身尺碼比起掀背款在車長上增加265mm,如此一來讓行李廂空間從330L大幅提升至530L,若是後座椅背放倒則能擁有1395L的置物容量,加上可隨需求進行高低調整的平整化後廂底版,展現小車級距中難得一見的優異置物水準。


Fabia Combi 4257mm的車身長度完全反應在行李廂空間,從330L一舉躍升至530L


標準五人座時擁有530L置物箱容量


若是後排椅背倒下的情況下置物容量則高達1395L,足以容納大型物品載運需求


Fabia Combi擁有高低可調的行李箱底版,搭配左右兩側多樣化的置物空間,充分展現SKODA Simply Clever品牌精神


延續Fabia掀背車款的車系等級,1.6L MPI與1.2L TSI兩款車型除了動力上的差別,在配備水準上也略有差異,試駕的Fabia Combi 1.2L TSI將LED日行燈、定速巡航系統,引擎自動啟閉、光感應自動頭燈、胎壓偵測等等機能都完整搭載,此外標配的SWING 5吋彩色觸控多媒體資訊系統也具備具備SD卡、Aux-in與USB讀取功能,並將藍芽連線、ESC巡跡系統啟閉等功能整合在觸控螢幕當中。不過空調面板仍然維持傳統旋鈕操作,並未跟隨時下流行採用恆溫空調。

Fabia Combi在內裝與配備等級與掀背車款無異,豐富的配備水準擁有極高CP值




Fabia Combi全車系皆標準配備布紋座椅,1.2L TSI車型更升級為三色牛仔布紋與駕駛、乘客座高低可調座椅(1.6L車型僅駕駛座高低可調),不論前座後座的乘坐感受皆相當優異,布質椅面觸感與做工都相當細膩,椅墊泡棉偏硬且身體部分相當具有支撐性,長途乘坐之下並不容易感到疲累。然而Fabia的前座大腿部分略為缺乏支撐性,雖然能夠透過升高座椅來改善,但卻因此讓駕駛姿勢調整範圍受限,是整體內裝幾近完美的美中不足之處。



Fabia Combi在內裝多處展現巧思,能夠滿足多樣化的置物需求


動力方面Fabia Combi維持掀背車款相同的引擎調校,1.6L MPI擁有110hp/5800rpm、15.8kgm/3800rpm的動力輸出表現,搭配變速箱為六速手自排;至於試駕的1.2L TSI則擁有110hp/4600-5600rpm、17.9kgm/1400-4000rpm的動力輸出表現,搭配變速箱則為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透過渦輪引擎的扭力平原優勢與傳遞直接的DSG變速箱加持下,驅動1178kg的車重其實顯得輕鬆寫意,足以滿足多數駕駛的日常生活所需,而18.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更是與掀背車款相差無幾,在享受旅行車款空間機能的同時,卻不必在節能表現上有所妥協。

試駕的1.2L TSI動力擁有110hp/4600-5600rpm、17.9kgm/1400-4000rpm的動力輸出表現


Fabia Combi在底盤方面採用VW集團PQ26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是由PQ25導入備受好評的MQB平台組件所衍生而來,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這樣小車常見的懸吊結構,但Fabia Combi在調校上卻是更顯高明。雖然僅搭載185/60R15的胎圈組,但卻不因此而犧牲高速時的穩定性、柔韌的懸吊設定與精準的轉向手感給予駕駛很高的穩定感受。




Combi車款2470mm的軸距與掀背車款完全相同,保有靈活的都會駕馭感受,甫以前軸的XDS電子式限滑差速器,面對刁鑽的路況雖然不到心隨意轉般的敏銳操控,但卻能完整跟隨駕駛心中所想的路線行進。整體來說雖然Fabia Combi在後廂多了些重量,但一般駕駛情況下卻是很難區分出車重所帶來的影響,反倒因為略增的重量而讓後軸少了些彈跳感,對於乘坐舒適性有著些許加分。



挾著百萬內唯一旅行車與逼近國產中小型房車價格帶的兩大優勢,若以單純代步、假日出遊的觀點來看實在很難不被Fabia Combi的各項優點所吸引,既保有掀背小車靈活、好開的優勢,4.3m的車身長度在擁擠都會也能輕易找到車位。標準容量達530L的行李廂空間別說足以應付日常生活採買,就算是出國的行李箱也能輕鬆容納(當然這需要點堆疊技巧)。1.2L TSI渦輪動力更具有節能與稅賦優勢,輔以全車系標配的6SRS輔助氣囊及ESC循跡系統,放眼望向當前百萬以下車款實在很難找出如此面面俱到的全方位優選。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