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多功能高頂休旅,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福祉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31/2015星期四)

由於人口快速老化,行政院經建會曾指出預計在2018年台灣將進入「高齡社會」,也就是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超過7%的社會結構。而這也衍生出後續相關政策問題,包括老年人服務、醫療,甚至是交通等也將是未來政府急需面對的課題。而台灣LUXGEN早在2014年底就針對福祉族群推出高頂V7 TURBO概念車,現在相隔1年後嶄新V7 TURBO ECO HYPER再次於2016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上亮相。

事實上,V7 TURBO概念車在2014年底推出之際,就已經訂出2015年底上市銷售的目標,但直到2016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V7 TURBO仍尚未正式開售。最主要的原因除追隨M7 TURBO車系升級ECO HYPER系統外,其法規才是困擾著V7 TURBO ECO HYPER販售的問題所在。細問之下才明瞭,由於目前並沒有任何一家國產車廠針對福祉車進行開發,讓V7 TURBO ECO HYPER需要更多的時間修改並對應法規,達到各項安全規範才能對外販售。



舉例來說,V7 TURBO概念車登場時具備的4845×1876×2069mm、軸距2910mm車身尺碼,LUXGEN考量到室內停車場的高度限制,V7 TURBO ECO HYPER再次亮相時則再調整高度,達4845×1876×1995mm的尺碼大小,軸距則維持在2910mm,且車尾的伸縮式斜坡板結構也必須依照法規重新設計,甚至輪椅乘客上車後的安全防護、固定模式與乘坐位置也都需要謹慎調整,才能讓乘客坐舒適且安全。



LUXGEN也指出當這些問題通通解決後,V7 TURBO ECO HYPER並無法趕在2015年底前銷售,甚至2016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也只能先行展示,必須要等待2016年第二季之後才能對外發表。不過LUXGEN提到,車展上的V7 TURBO ECO HYPER展示車已經達90%量產樣貌,僅有少數零件還需再修改,與正式上市的樣貌相去不遠且還有機會提供高、低兩種規格車型可選,讓有需要的消費者可選擇到最合適的車型。



最後在車輛售價方面,V7 TURBO ECO HYPER採以5+1人座的客車認證方式,因此在稅金上無法和M7 TURBO ECO HYPER部分車型可取得客貨認證優勢,加上車尾斜坡板結構與車頂高度的改變,都會讓增加些許成本。不過LUXGEN表示,未來V7 TURBO ECO HYPER上市後可爭取到政府補助,屆時一來一往之間可讓能讓車輛售價落在新台幣110萬上下,相形具備相同功能的進口車來說,負擔也能稍微減輕一些。


除此之外LUXGEN還提到,V7 TURBO ECO HYPER是輛定位在多功能的高頂休旅車,除先行以福祉車樣貌現身外,未來也會考量到其它用途進而推出特殊車型,包括可便捷承載單車、重機或露營等生活需求設定,不過這些都還在討論中,未來V7 TURBO ECO HYPER銷售重心仍先擺放在福祉車,以造福國人用車所需。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