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試探水溫,TOYOTA Sienna有望以總代理身份導入販售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30/2015星期三)

喧騰一時的TOYOTA Sienna,自2012年起就傳出將會以總代理的身份導入台灣市場銷售,不過消費者盼了又盼、等了又等,到至今仍尚無明確的開始銷售訊息。而在2016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上,TOYOTA會場中赫然出現一輛Sienna提供展示,讓期待許久的買家出現一道曙光,只是到底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要賣還是不賣呢?

據了解,和泰汽車導入這輛Sienna到台北世界新車大展的主要目的,只是要試探民眾反應,目前也並沒有「真正」確認上市的時間,一切還需等待和泰汽車做最終確認。但從絡繹不絕的看車人潮來看,和泰汽車沒有理由拒絕這輛在台灣反應不俗的多人座車款。而這一切最快在2016年第二季後,和泰汽車就會做出銷售與否的決定。


當然,所有人最在意的售價問題,由於和泰汽車還沒完全確認Sienna是否會導入台灣銷售,目前僅能預估有機會落在新台幣200萬上下,相形市面上平行輸入的Sienna,其實並沒有相當明顯的價格落差,對消費者來說吸引力可能會有些不足,甚至導入車型方面也有許多探討空間,而這些都會是影響Sienna正式售價原因之一,但還是要等待和泰汽車做最終確認。

在美國歸類為「Minivan」級距的TOYOTA Sienna,現行第三代車型於2009年洛杉磯車展發表,並於2015年7月底進行小改作業,其在5085×1985×1790mm、軸距3030mm的車身尺碼制定下,最多可容納八人乘坐,且拜長軸距所賜車室空間表現相當出色,並可運用座椅收納擴充更寬敞的置物空間,完全符合台灣多人座MPV使用需求,造就Sienna在平行輸入市場熱銷的現象。




動力方面自2013年起美國市場就不再提供2.7L直四動力的Sienna可選,全面統一採用3.5L V6汽油單一規格。代號2GR-FE、排氣量3456c.c.的V6汽油引擎,在Dual VVT-i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配置下,具備266hp/6200rpm最大馬力、33.9kgm/4700rpm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ECT-I六速自排變速系統,不過由於車身重量與多缸引擎,Sienna在美國的平均油耗表現為8.9km/L,對台灣消費者來說或許會有些在意,而這也正是和泰汽車必須評估的項目之一。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