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以前衛科技、引領品牌豪華旗艦!AUDI Prologue概念抵台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29/2015星期二)

以「Vorsprung durch Technik 進化科技 定義未來」作為品牌核心精神的AUDI,為了讓車迷能一睹品牌的先進概念,在由全新R8 V10 Plus終極性能超跑率領下,不僅聯袂導入RS 3 Sportback、RS Q3、Q7豪華LSUV旗艦、S8 Plus超性能旗艦運動跑房車、A6 allroad quattro等共15款車型,在充分展現新進科技應用、造型設計趨勢等發展方向,AUDI更首度自德國原廠空運來台參展的Prologue概念車。

首度在2014年洛杉磯車展上發表的Prologue,不僅是為品牌直指對手M-BENZ S-Class Coupe而來的A9雙門旗艦概念雛形,車身尺碼5100×1950×1390mm,寬大的車身尺寸儼然俱備了與S-Class Coupe一較高下的實力。值得注意的是AUDI一直以來的外觀象徵六角形水相互罩在Prologue身上被大幅放大且拉寬,兩旁銳利的矩形雷射頭燈與下方進氣口則類似先前的AUDI Quattro Concept概念車,兩相搭配之下成功賦予AUDI全新的車頭樣貌。


車側修長的腰線刻劃出Prologue屬於大型Coupe的身影,無窗框與取消B柱的設計一直以來都是豪華轎跑車的正字標記,後方大面積C柱以鋁合金原色做妝點,減低厚重感的同時又提升豪華感受。車尾方面以鋁合金飾條連接左右尾燈,樸實的長條型尾燈賦予Prologue穩重的視覺感受,源潤的修飾線條與車頭展現截然不同的樣貌。



車側大型輪弧下所占據的是尺寸達285/30R22的輪圈,輪圈後方採用的是全新設計的五連桿懸吊系統,搭配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驅系統讓Prologue擁有高超的底盤極限。此外,AUDI也在Prologue的後軸配置主動轉向功能,能隨著車速與動態主動調整後輪轉向,轉向幅度最大達到5度,讓Prologue龐大的車身也能達到高速穩定、低速靈巧的操控性。

Prologue除了被視為未來A9的概念車,其車身上也搭載了許多未來將應用於量產車的先進科技,諸如48V輔助電能系統與電控渦輪等等。內裝部份也捨棄了過往的按鍵與旋鈕,改以大面積OLED面板做為顯視與操控介面,科技感受十足。

此外,為實現無人駕駛概念,搭載於Prologue 上ZFAS技術其實內含一個新型Laser Scanner掃描儀、數個攝影鏡頭、前後Ultrasound Sensors超音波感應系統,並將所有數據整合計算,提供車輛自動駕駛所需的車況分析。相較於過往自動駕駛原型車外觀、內裝眾多的測試儀器,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完全貼近未來自動駕駛車輛的實際樣貌。


修長的引擎蓋底下暗藏的是4.0L TFSI V8雙渦輪引擎,平常可輸出605hp與71.4kgm的龐大動能,若是在超增壓模式下扭力輸出更達到76.5kgm,足以讓重達1980kg的Prologue Show Car以3.7秒的時間完成0-100km/h加速,與八速Tiptronic變速箱搭配之下,勢必能創造出快如閃電的與激情十足的駕馭感受。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