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延續節能理念,全新LEXUS RX450h馬力更強、效能更優異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5/2015星期五)

自LEXUS RX車系1997年問世以來,在豪華車市場不斷創締造新紀錄,包括2004年第二代車型首見的RX400h複合動力系統,在當時成為同級競爭對手中唯一搭載Hybrid複合動力的豪華休旅。2015年紐約車展LEXUS發表全新第四代RX,新增200t渦輪增壓動力車型、升級3.5L V6直噴汽油引擎之餘,亦延續過往RX450h高效節能車型。

即便全新RX450h延續第三代車名制定,但全新第四代RX450h動力系統卻有相當大的提升。原廠代號2GR-FXE、排氣量3456c.c. V6 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導入Dual VVT-I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D-4S多重燃油噴射(缸內直噴+多點燃油噴射)後,具備263hp最大馬力以及34.2kgm峰值扭力輸出,結合前/後可輸出167hp/68hp永磁電動馬達的輔助下,讓新RX450h綜效馬力達313hp,相形上代RX450h足足增加14hp馬力。



Hybrid技術先進的LEXUS,更替新RX450h配置Hybrid車型專屬ECVT電子無段變速系統(附6速手自排功能),並在E-Four AWD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的相互驅動下,創造新RX450h優異的14.3km/L平均油耗成績(市區14.06km/L、高速14.5km/L),而這成績也遠比上代RX450h的12.27 km/L(平均)還要更出色。使新RX450h不只馬力更強勁,節能表現也同步提升。



在台灣販售的新RX450h亦依據市場需求提供旗艦版、頂級版以及F SPORT版三種。顧名思義F SPORT版除了擁有專屬外觀套件以及F SPORT樣式輪框外,亦將引擎聲浪響鳴器、跑車化懸吊、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RX450旗艦版亦標配)列為標準配備,全面提升RX F SPORT車型的操控性與性能格調。



而RX450h搭載的E-FourAWD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能自動判斷起步、加速、轉向或打滑等駕駛狀況,分配適當扭力至後輪(最大50 : 50)以維持最佳的循跡性與安定性。至於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AdaptiveVariable Suspension),則能透過電子系統不斷的監控,即時調整懸吊減震與轉向系統,確保車輛在各狀況下都能有最合適的操控設定。


在內裝方面,RX450h F SPORT除既有的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開關、12.3吋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自發光式儀表板外,亦增配環型運動化數位儀表板、F SPORT專屬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極競真鋁內裝飾板材質、鋁合金煞車及油門踏板、F SPORT鍍鉻門檻、F SPORT真皮跑車化座椅等專屬配備,從裡到外全面點亮F SPORT氛圍。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