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都會跨界節能,LEXUS NX300h十足搶眼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5/2015星期五)

在都會跨界休旅銷售越來越火熱的當下,日本豪華汽車品牌LEXUS也在2014年北京車展發表全新NX車系。施以全新銳利的設計語彙以及LEXUS 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家族搓合下,賦予NX動人且深刻的面貌。而台灣市場也很快地在同年8月底導入販售,並提供兩種不同取向的動力可選,其中節能為首的NX300h,更是具備優異的17.1km/L平均油耗表現。

擁有4630×1845×1635mm的車身尺碼與2660mm軸距的NX 300h,車輛外觀以鑽石切割面為靈感的雕塑而來,並以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為起點,前後燈具完美融合在車身,隱藏著充滿爆發力的內在。而18吋鋁圈營造出車身蓄勢待發、強健的體態。此外NX 300h同時搭配了由三組L型LED燈排列而成的前衛感頭燈,以及造型獨特並整合方向燈顯示的箭型LED日行燈,美感與功能兼備。



動力系統部分,NX 300h採用代號2AR-FXE、2494c.c.之2.5L直列四缸Atkinson燃油噴射引擎,壓縮比及全新的設計搖臂設計讓引擎輸出5700rpm時即可達成最大馬力155hp,扭力則在4200至4400rpm來到21.4kgm峰值表現,搭配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讓綜效馬力更達197hp,但NX 300h不但擁有傲人動力,更有著平均油耗17.1 km/L、F SPORT車型15.1km/L令人驚艷的高燃油經濟性。



此外NX 300h也搭載智慧型多重駕馭模式,讓車主得以在EV、ECO、Normal和Sport S、Sport S+等多模式的選擇下,隨心所欲享受節能、性能多樣面貌的駕馭樂趣。另在旗艦版以上LEXUS也為其搭載全新開發的線性電子避震控制器,讓懸吊系統透過避震器對阻尼軟硬的自動調整,可具備30段的調整設定值,在提升舒適性與車道變換時的穩定性之餘,更可大幅降低車身過度側傾所導致的危險。



主動安全上,NX 300h除具備ECB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外,更在旗艦版以上搭載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後方人車交通警示系統、360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與轉向輔助燈等先進功能。被動安全則是全車8具安全氣囊、WIL頸椎傷害緩和座椅、預縮式束力限制安全帶與HIP頭部衝擊緩和結構等,讓行車安全更加升級。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