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持續精進捍衛霸主地位,HONDA CR-V勇於超越自我極限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21/2015星期一)

2015年對於國產車壇來說是個SUV車款精銳盡出的戰國時代,包括FORD Kuga、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與NISSAN X-Trail等車款的大軍壓境,再加上2014年底問世的MITSUBISHI Outlander,所瞄準的都是長期以來霸佔著國產休旅車霸主地位的HONDA CR-V,讓這款HONDA Taiwan的金雞母在2015年中正式推出小改款車型,以現行第四代為基礎導入更霸氣的外觀與先進安全配備,藉此持續穩坐國產休旅霸主的地位。

在2015的小改款作業中,HONDA Taiwan傾聽消費者的內心、以消費者市調為基礎進行改款作業,針對外觀、安全配備與買得感方面進行修正,將CR-V原先具備的中古保值、安全、空間、節能、駕馭等優勢再加上了「更漂亮」、「更先進」、「更安全」等三大產品訴求,搭配售價的調降,讓CR-V的高C/P值更顯魅力無窮。





其中最重要的進化莫過於將原本只配置在2.4VTi-S / 2.4S的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與Motion Adaptive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增加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即便這些改變從外觀不易查覺,但在安全配備受到消費者重視的年代,絕對是最貼心的升級,也滿足CR-V車主重視全家人安全的期待。

而在外觀部分,小改款的CR-V維持了4545×1820×1685mm車身尺碼以及2620mm軸距,但卻換上了一張更帥氣有型的前臉,全車系均換上厚實且充滿視覺張力的新式樣鍍鉻蜂巢式水箱護罩,大面積的鍍鉻飾條在夜裡也能增加對向來車的反射光源面積,發揮不錯的保護效果,而在2.4 VTi車型以上就能享有時下流行的C型LED晝行燈,不僅讓帥度提升,更是充滿濃烈的科技感與高質感,2.4 VTi-S以上車型更在外觀透過運動擾流尾翼、車門及後行李廂鍍鉻飾條同時增加動感與質感。



內裝部分則維持原有佈局,但在2.4 VTi-S以上車型即標配採用8吋全彩Full HD高畫質多點觸控螢幕操作的「智慧安全影音系統」,整合NAVI衛星導航、藍芽串聯、多媒體影音等,同時還可透過WiFi連接智慧型手機App軟體,便可獲得路況、天氣、股市、新聞、停車場、航班、高鐵、台鐵等相關資訊,對買家而言確實既便利、實用性又高。此外觸控螢幕上更整合LaneWatch盲點監視系統,透過與右方後視鏡下的攝影機連接,當駕駛打右轉方向燈時,車機畫面便會自動切到LaneWatch畫面,而這具攝影機視角可達80度,可涵蓋兩個車道的範圍,除了能解決視線死角的問題,面對台灣機車眾多的街道現況可說是大有幫助。




而在先前AutoNet的實際試駕體驗中,我們了解到CR-V之所以如此暢銷,除了外型與配備上取得絕佳平衡之外,更因為整體駕馭感受顯得十分舒服且流暢,線性的油門踏板能夠精確掌握收放之間的引擎輸出,煞車踏板的踩踏回饋也相當容易掌握,透過優異的前後懸吊設定,行駛於走走停停路況時的車體俯仰感受相當輕微,讓駕駛能輕鬆營造一家人舒適的乘車感受。


至於主力販售的 2.4 VTi-S車型,則透過190hp/7000rpm最大馬力與22.6kgm/4400rpm峰值扭力,匹配上一具擁有換檔撥片配置的五速自排。在充沛的動力做後盾下、CR-V很容易掌握適中的駕駛節奏,轉向時側頃也能輕易透過車速、轉向角度進行修正。適中的阻尼與堅實的車身剛性讓CR-V在山道之中穿梭顯得氣定神閒,讓CR-V從各方面來看都相當適合從轎車升級為SUV的買家。搭配改款過後更為精緻的外型與科技感,輔以全車系標配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的安全強化,進一步鞏固了CR-V國產SUV霸主的地位。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