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搶先報:全球戰略終抵台灣,HONDA HR-V台北車展搶眼首發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5/2015星期二)

鎖定逐年攀升的SUV銷售市場,各家車廠紛紛不約而同的針對旗下休旅車系加以著墨,以既有房車、掀背車底盤進行衍生,進而催生出豐富且多樣的休旅車家族。而做為HONDA休旅車家族中最新的成員,HR-V也即將以全球戰略車姿態登上年底台北車展舞台,讓國人得以第一時間親眼鑑賞這款體形在CR-V之下的小型休旅車,體會HR-V在全球市場十足暢銷的能耐。

HONDA HR-V最早在2013年於日本國內市場以Vezel的名稱販售,取得初步成功後晉升為全球戰略車定位,順利在北美、南美、中國與歐洲市場接連開賣。貫徹HONDA在設計車輛的MM核心精神(Man maximum、Machine minimum),透過機械零件的極小化,讓乘坐空間達到最大化表現。HR-V擁有4295×1770×1605mm的車身尺碼和2610mm軸距表現,除了擁有完整五人座的乘坐空間,其後行李廂容積更來到453L,在車室空間與後廂空間上皆擁有同級車中最佳的表現,不論前、後座乘客皆能夠舒適乘坐絲毫不感侷促。



外觀造型上HR-V展現了近年來更為突顯的動感風格,包括多層次排列的車頭保桿與整合飛翼型水箱護罩的後略式頭燈,搭配車側上揚的腰線設計與視覺效果簡潔的後門隱藏式手把,都讓HR-V呈現難得一見的年輕、運動化氣息。內裝部份則徹底跳脫這類小型車的廉價感,運用軟質塑料做大面積鋪陳的儀表台與非對稱式冷氣出風孔,都讓HR-V的車室氛圍多了份玩性。高階車型所搭載的多媒體資訊系統與雙區恆溫空調等配備,也讓HR-V不論是在配備或質感上都能有所提升。





HR-V在動力方面隨不同市場而有所區別,歐洲市場擁有一汽、一柴雙動力單元,1.6L i-DTEC動力可輸出120hp/4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0.6kgm/2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1.5L i-VTEC汽油動力則擁有130hp/6600rpm最大馬力,15.8kgm/4600rpm的扭力表現,並可選配CVT變速箱創造19.2km/L的優異油耗。至於美規車型則以1.8L SOHC直列四缸i-VTEC汽油引擎做為主力販售規格,配備CVT無段變速箱以及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具備138hp/6500rpm最大馬力以及17.5kgm/4300rpm峰值扭力輸出。

雖然根據過往的消息指出,HR-V因為世代新穎且成本高昂,HONDA Taiwan在國內並沒有合適的價格帶提供HR-V大顯身手,然而隨著年底台北車展將屆,HONDA Taiwan的展出車單除了將HR-V列入之外,如今更傳出將有機會導入國產,藉此填補未來10代Civic改為進口後所空缺的產能需求。預估在2016年這項好消息將有機會得到證實,至於國產化的規格將以1.5L i-VTEC汽油動力搭配CVT變速箱為主,且將不會提供四輪驅動車型,藉此在價格上取代以往國產Civic的位置。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