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科技旗艦安全首選,FORD Focus超越同級享受全方位駕馭體驗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4/2015星期一)

顛覆過往國產汽車品牌普遍在新車配備與安全上遜於歐美汽車市場,福特六和近年來依循著品牌One FORD策略、所導入的新世代車型普遍在配備與科技方面與全球市場同步,不僅僅帶給國人更為優質的選擇,也逐步建立起FORD等同於安全的消費者意識。隨著2012年第三代Focus正式導入台灣,透過安全與操控兼備的形象以及SYNC為首的各項科技配備也成為Focus的銷售優勢之一。如今全新改款Focus正式於日前導入台灣,更為全面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與各項駕駛輔助系統大幅超越國產同級,不僅與歐美市場販售車型同步,即便上看進口品牌也少有車款能夠在科技、安全與Focus相提並論。

不同於過去車輛設計著重在駕馭感受、舒適與安全,目前新世代車款則是整合了多項電子輔助配備,讓駕駛能夠專心駕馭並減輕一切人為疏失所帶來的危險。而全新導入的Focus則是搭載多項智慧駕馭機能並輔以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科技,提供消費者截然不同的先進駕馭體驗。包括APA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ACS主動式都會防護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與ETS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等,都是國產車壇中僅見且獨有的駕駛輔助配備,大幅領先的安全配備帶領國產車市邁入與世界接軌的全新紀元。


主動式安全與完善安全讓Focus盡享駕馭快感

與Ecoboost渦輪動力所建構的強悍動能相呼應,Focus全車系均搭載先進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四具以上的SRS輔助氣囊(1.5L五門汽油運動型標配六具SRS)、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S巡跡防滑控制系統與TVC扭力分配控制等系統皆列為標配,足以面對突如其來的危險而能順利閃避,甚至透過主動分配前輪扭力的方式,Focus也能藉此提升操控表現滿足熱血車主對於駕馭的渴望。而創新的ETS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則監測方向盤舵角、車速與車身動態等資訊,搶在可能車身失控前即啟動ESP與TCS等系統,在車主尚未察覺即將打滑之際即發揮穩定車身的效果,有效提升Focus的操駕安全特性。


APA全方位停車輔助讓停車不再技不如人

透過建購在車身前後完整的超聲波傳感器,Focus在車速低於12km/h時變會主動啟動低速碰撞警示系統,偵測車輛四周並警示可能發生的碰撞,而APA全方位停車輔助也能在自動停車功能開啟後主動掃描停車區域。當找到可用車位時,系統將會主動控制轉向,駕駛者只需根據顯示屏上的提示控制車輛的檔位、剎車和油門即可輕鬆完成停車。除了原有即具備的路邊停車功能外,全新Focus更升級加入倒車入庫與駛離車位輔助機能,不論駕駛技術好壞、只要坐上Focus便擁有無需擔心停車問題。


ACS主動都會行車防護系統讓前方路況無所遁形

在路況擁擠的台灣都會,因為前車緊急煞車而反應不及造成追撞的事故時有所聞,FORD Active City Stop主動都會行車防護系統透過雷達波隨時監測前車動態,當偵測到有追撞可能時便會主動介入煞車系統,盡可能降低碰撞機率並減輕車輛受損的情況。而在新一代Focus身上,ACS主動都會行車防護系統的作動速限也從30km/h以下提升至50km/h,提供更為完善的防護機制。


LDW & LKA完整車道偏移輔助全面監測行車安全

如同Nokia的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在長途行駛時駕駛人往往無法避免疲累所帶來的分心,除了想辦法提振精神外FORD所搭載的LWD車道偏移警示與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也能適時提供安全防護。透過整合在前檔玻璃內側的攝影機持續監側道路兩旁標線,當車輛偏離車道且未啟用方向燈時,便會同時震動方向盤並提供輔助力道讓駕駛順利回歸車道中線,而儀錶板上也會出現警示訊息提醒駕駛提高注意力。若疲勞警示系統發現駕駛處於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態,也會發出燈號警告、告知駕駛必須立即尋找適合地點休息。


BLIS盲點偵測系統整合倒車來車警示讓視覺死角不再惱人

透過整合在後保桿左右兩側的感應雷達持續偵側後方視覺死角,當後方來車進入死角時,後視鏡會亮起橘黃色警示燈提醒告知,若駕駛啟動方向燈意圖變換車道,警示燈號則會快速閃爍提醒駕駛,藉此避免視覺死角所帶來的危害。而相同的感應雷達也能在倒車時提供輔助,主動監測後方是否有來車接近,帶來全方位安全守護。



同級車首見自動遠近燈切換確保夜間行車毫無死角

台灣山區道路路況多變,許多偏遠路段並未有完整的道路照明而讓行車死角備增,雖然在遠光燈照射下前方一片光明,但若遇對向來車則必須手動切回近光燈避免造成對向駕駛眩光途增危險。而Focus所配備的自動遠光燈則能偵測夜間環境光源,在光源條件較差時自動開啟遠光燈,若遇對向來車時則自動切換回近光燈,讓駕駛不在需要手動切換而能專心行車。


SYNC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讓智慧駕馭一手掌握

對應現代人離不開手機的生活習慣,FORD SYNC®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不僅提供Aux-in、USB等連結機能,更可透過藍芽連接智慧型手機,並利用聲控機能完成撥打電話、調整空調、撥放音樂等功能。而SYNC® 2也整合緊急援助通訊系統,當手機透過藍牙連接SYNC後,若有車禍事故發生而觸發安全氣囊或導致油門泵浦功能切斷時,SYNC將透過車主手機自動撥號至110警察單位,告知警方FORD車輛發生事故,並重複提供該車輛GPS座標,駕駛亦可直接與警方進行對話,在駕駛最需要的時候提供迅速的協助。



透過搭載全方位的智能、安全配備,FORD Focus毫無疑問是當代同級車款中最為安全的選擇,不僅超越國產更上打豪華進口品牌,讓消費者不再只能屈就於國產品牌落伍的安全水準,而能親自坐擁與全球相同規格下的新世代車款。除此之外,全新改款的Focus更導入完善的動力配置,除了既有1.6L自然進氣與2.0L TDCI柴油動力外,1.0L、1.5L Ecoboost渦輪動能並結合全新六速SelectShift手自排變速箱,發揮強大扭力優勢創造無窮駕馭樂趣,值得消費者前往親自體驗。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