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台北車展搶先報:國產中型房車中堅,NISSAN Super Sentra強勢搶市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10/2015星期四)

中型房車無疑是國內市場競爭最激烈的級距,除了進口品牌不斷壓低價格搶市之外,國產品牌所推出的車款也有相當出色的競爭力,然而,面對多年盤據銷售龍頭寶座的TOYOTA,NISSAN也在2013年推出Super Sentra,透過跳脫中型房車的定位與配備搶佔市場。經過近兩年的發展,不僅在國內創下出色的銷售表現之外,原廠更推出Aero版吸引年輕族群,甚至回銷往日本,展現出Super Sentra的不凡魅力。

NISSAN對付中型房車級距的最大武器Super Sentra擁有深遠的發展歷史,不論是國內亦或其他市場,都使用相當具有水準的配備與實力,累積相當車色且出眾的銷售表現與名聲。國內市場方面,現行的Super Sentra更是在2013年時問世,透過超越同級對手的優異空間、舒適的座艙、先進的配備等,強勢分食國內市場,讓同級對手倍感壓力,後續更透過擁有動感妝容的Aero版,讓Sentra同時擁有沉穩與年輕兩種面貌,確保其擁有不敗地位。


在流線動感的造型下,NISSAN希望Super Sentra能一眼就觸動人心,因此特別強調造型美學,尤其是採用LED燈眉設計,更是精髓所在。從車側能看到由A 柱延伸到車尾燈的動態線條,低調而時尚的外觀透過15顆LED組成尾燈,塑造出未來質感,而保險桿設計強化成寬闊而低俯的形態。整體而言,擁有4610×1760×1495mm車身尺碼的Super Sentra,完全展現NISSAN的創新與情感。此外最小迴轉半徑5.2m的表現,讓Super Sentra獲得絕佳靈活性,從容面對台灣都會區的巷道或者狹小山區道路!



長達2700mm的軸距,創造出突破中型房車的格局,並以Teana等級的三層座椅為開發基礎,開發出符合人體工學的3D三點式超體感舒壓皮椅,讓所有乘員不因長途而疲勞。內部以1793mm的有效空間長度,打造出超大舒適空間,後座664mm的超大膝部空間,則提供宛如頭等艙的乘坐環境。此外,已經出現於Super Tiida上的Super Media超級多媒體系統,整合影音娛樂、智慧導航,與百萬房車等級的AVM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和目前市場最火熱的4CH行車記錄器,並配備高解析度螢幕,除了安全性大幅提高外,更可以輕鬆與親友共享劇院級的影音盛宴。





NISSAN特地針對Super Sentra開發MRA8DE動力心臟,這具1798cc直列四缸DOHC的鋁合金引擎,配置雙CVTC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和更為精準的ETC電子節氣門,可輸出131ps/6000rpm最大馬力和17.8kgm/3600rpm峰值扭力,搭配廣受好評且平順的XTRONIC-CVT無段自動變速箱,以及Eco Mode節能輔助系統,依照美規FTP的標準平均油耗高達18.7km/L,(都會區為16.26km/L,高速為23.02km/L)如果以每年平均行駛15000km來計算,年油耗量約802L,因此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標準下獲得1級能源效率,這樣的表現超越1.0L引擎,且在同級車中絕對能名列前二強。


前麥弗遜、後拖曳臂的懸吊結構和Tiida相同,但減震筒的直徑卻更大,使其減震效果更為提升,獲得更優異的側傾抑制、彈跳處理呈現舒緩現象,讓駕駛能夠輕鬆的駕馭,同時獲得更舒適的乘坐感受。雖說軸距長且配置17吋輪胎,按照常理最小迴轉半徑都超過5.3m甚至更多,但Super Sentra僅有5.2m,這在台灣道路狹小的交通狀況非常受用,過彎靈活性也相對更好。另外EPS電子方向盤對女性而言可減少轉動力道,輕鬆地用一根手指即可操作方向盤。


然而,NISSAN為了讓Super Sentra在沉穩之餘,擁有更加年輕化的面貌,特別找上日本AUTECH設計的空力套件,透過不同的線條以及內斂的設計手法,營造出更為動感的面容,外觀上除了空力套件之外,圈胎也升級為17吋規格炫風雙色部品,填充輪弧的空洞感,同時透過雙色塗裝,建構出更具有層次的視覺效果。與外觀相同,內裝則是透過配色營造出更為年輕化的視覺效果,分別在車門、中控台等地方,使用鈦銀精裝飾板進行包覆裝飾,使內裝更加明亮,更成功營造出動感的視覺感受。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