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台北車展搶先報:多面相零排放生活,NISSAN Townpod Concept驚呼登台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9/2015星期三)

汽車對於人們來說到底是什麼?是代步工具?上下班往返的器具?家庭旅遊載具?還是可補滿一周生活必需的承載工具?正因為車輛有著各種不同用除,在汽車市場上陸續衍生出房車、掀背車、商務車甚至休旅車等,但有沒有一輛車能夠綜合這所有特點,並貫徹節能理念共創美好環境呢?NISSAN Townpod Concept概念車將實現這樣的願景。

從第一眼望去,可以發現Townpod Concept概念車擁有許多NISSAN設計元素,流暢簡潔的車頭造型,源自NISSAN Z跑車的零感設計,匹配前衛的大燈以及辨識度極佳的車尾型態,使Townpod Concept概念車散發出先進且科技的樣貌。而車頭廠徽中不僅有獨特的Electric Blue藍色背光,打開後更是具備令人驚艷的充電插槽。沒錯!Townpod Concept概念車就是一輛具零排放效能的純電動車。




特殊的是,Townpod Concept概念車採用高頂如同Minivan的車體設計,匹配對開式車門造就無阻礙的上下車空間,加上後排座椅可滑動收折的機構下,大幅提升車艙應用空間。而極度簡化的中控台設計,彰顯簡單且具科技化的車艙氛圍。駕駛更可從充滿未來感的方向盤以及兩側刻意保留的燈光、雨刷撥桿,感受前瞻技術所帶來的便捷與直覺操控性。




而既有車內所需的調控按鍵,也全都整合到控台中央的兩個螢幕內,包括上層顯示速度、車輛儲電量、剩餘里程、衛星導航的儀表,下方可進行空調控制的多功能顯示幕等,加上藍牙無線連接技術,以及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PAD、個人數位助理)等功能,展示未來前瞻科技之餘,Townpod Concept概念車更體現往後行動載具對於車輛連結的趨勢。



創新與大膽的構想,是概念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Townpod Concept概念車獨特的The Puck設計,將橡膠球與車內座艙進行結合,利用車內周圍豐富的凹槽設計,使The Puck能締造各種應用模式,完全不必受限原先車輛的設計架構,例如飲料架、手機置物架、包包掛勾等,甚至利用直角兩側的平面角度,打造出專屬擺放平台,不浪費車內任何一個位置,甚至還能清楚分配每個空間。





在這講求多元生活的型態下,Townpod Concept概念車設計的出發點,不單單只有潔淨零排放的純電動效能而已,還有NISSAN優於各廠的設計理念與先進思維,讓車輛不再只是載具或交通工具而已,並利用先進的通訊技術與車艙設計,無論一般通勤還是全家出遊,車輛扮演的角色將更多元,甚至完全滿足所有人的使用需求。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