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萬不得已的下下之策!VW集團恐因高額賠償進而拋售旗下BENTLEY或LAMBORGHINI品牌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15/2015星期二)

原以為歐洲第一大汽車集團VW,有望在今年上演復仇的戲碼擠下TOYOTA集團,拿下2015年度全年集團銷售的龍頭地位。不過在今年九月份爆發廢氣排放造假的醜聞之後,在震驚全球與損及自家品牌名聲同時,連帶地不僅讓VW遭逢直逼200億(台幣7131億元)歐元的天價賠償金額,在為集團達到止血效果的同時,也迫使VW集團不得不痛下心來做出不得已的抉擇,其中則包含了旗下品牌求售的辦法。

據了解,因VW此次廢氣排放造假所釀成的嚴重程度,不僅讓歐洲第一大汽車集團面臨空前的深厚影響,高達200億歐元的賠償金額對於VW集團而言,無非也是個沉重的財務傷害。因此為了讓品牌不因受到嚴重財務影響,而得以繼續在市場上生存下去,同時也能達到與數家銀行簽訂的一年內還款條約,不免讓VW集團萌生最壞的情況,也就是出售旗下品牌經營權。

綜觀目前VW集團旗下所握有的品牌來看,包含一般市售車款、商用車、重型卡車以及二輪機車等來看,整體總數量可說是高多達13家品牌,而為了能順利撐過高額賠償金所造成的影響,在VW集團規劃下,若真走向求售品牌經營權的方向,預料將會先放棄MAN動力工程業務部門。然而,如果這樣的做法還不及以挽回財務影響的話,不排除VW集團也將會把拋售目標移轉到DUCATI、LAMBORGHINI甚至是BENTLEY身上。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原廠目前並未針對這項消息有正面回應表示,不過在原廠內部人員透露下,恐怕VW集團並不會真的輕易將LAMBORGHINI與BENTLEY這兩大品牌拋出求售,畢竟這些品牌對於集團而言仍有非同小可的重要程度。然而VW集團未來將會以何種方式將如此嚴重的事態擺平,以及在求償部分該如何達到消費者們的期望,相信也將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