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品牌最強渦輪雙姝誕生!PORSCHE 911 Turbo/Turbo S狂暴來襲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02/2015星期三)

德國跑車品牌PORSCHE打從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開始,為品牌旗下經典代表車款991世代的911 Carrera鳴起第一聲蛻變的槍響,並以嶄新小排氣量結合渦輪增壓的引擎科技改變之後,作為911 Carrera最強渦輪旗艦代表的911 Turbo以及Turbo S不僅成為原廠下個改款的操刀目標,在PORSCHE的規劃下,預料也將把2016底特律車展作為小改款911 Turbo與Turbo S的首發舞台。

或許911 Turbo與Turbo S兩款車型小改的變化不比原先搭載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的911 Carrera來的甚大,但事實上,在PORSCHE原廠性能部門調校下,使得兩款車型所採用的3.8L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整體最大馬力在各自提升20hp之後,911 Turbo不僅擁有540hp、911 Turbo S更一舉攀升到580hp的表現。


透過七速手自排PDK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傳遞,911 Turbo從靜止狀態加速到100km/h比起改款前不僅縮短0.4秒時間可在3秒內達成,最高極速也由先前的315km/h進步到320km/h。而911 Turbo S在動力提升下,實際輸出上不僅擁有亮眼成長,0-100km/h在縮短0.2秒之後不僅挺進2.9秒大關,最高極速更到330km/h。歷經小改款階段的911 Turbo與Turbo S,也不僅僅動力上的提升,燃油效率方面每100公里也降低0.6公升。


不光動力方面的進步,無論是911 Turbo或Turbo S的外觀上藉由更為細膩精雕的改變,與擾流下氣壩融為一體的LED日間行車燈不僅採用修長線條呈現,為符合更為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以及大幅增加氣流導風效果,結合擾流尾翼的車尾不僅改採全新網格柵欄設計,擾流下氣壩的部分也以更為延伸加寬的方式營造出更為兇悍的性能氣勢,且尾燈的細節也同樣有著些微的變化。


看似與小改款911 Carrera相仿的內裝設計下,實際上運用在911 Turbo與Turbo S,反倒更多了截然不同的暴力特性。特別是採全新設計的方向盤,在與品牌旗艦代表918 Spyder看齊下,下方不僅多了駕駛模式功能切換選單,其中也包含Normal、Sport、Sport Plus與Individual。此外,在全新PORSCHE專屬「Sport Chrono Package,跑車化計時套件」輔助下,當按下〝Sport Response〞按鈕同時,引擎與變速箱系統不僅會達到最佳輸出狀態,同時更可提供車輛長達20秒更為激進的超加速表現。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