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以綠能科技重現品牌性能之最?M-BENZ SLR McLaren後繼車款有望搭載Hybrid動力現身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03/2015星期四)

相信只要在近幾年提到層峰頂尖超跑對決的車款,其響亮的名號肯定仍不外乎FERRARI LaFerrari、McLAREN P1、PORSCHE 918 Spyder、BUGATTI Veyron、KOENIGSEGG Agera RS與PAGANI Huayra等車款。不過在10多年前的今日,提到能與FERRARI Enzo Ferrrari、PORSCHE Carrera GT平起平坐,甚至有著過之而無不及表現的,便絕不容忘記由M-BENZ所推出的SLR McLaren。

承襲品牌歷史之名、並融入當時最高F1賽車工藝結晶打造而成的SLR McLaren,一身極為低扁流暢的造型,加上車側兩道大型散熱鰭恐與四出側排誇張設計下,更無不點出潛藏在由後向前開啟的引擎蓋底下排氣量5.5L V8機械增壓引擎的不凡暴力。儘管SLR McLaren早在2010年便畫下完美的車涯句點,不過原廠M-BENZ不僅有意將這款足以代表品牌性能顛峰之作的車款再次復出車壇,且計畫順利的話也不排除最快將有望在2018年再度向車迷見面。

而在Daimler原廠性能部門規劃下,全新SLR McLaren後繼車款不僅將同樣維持前置後驅的輸出方式,同時也會規畫成入門與旗艦兩種版本車型,入門車型上動力不僅主要採用V6雙渦輪增壓引擎,也會以Hybrid電動馬達作為輔助搭配,預料整體綜效馬力將達到650hp的表現。至於旗艦版本,除了改採V8雙渦輪增壓引擎外,同樣藉由Hybrid電動馬達輔助,最大馬力將設定在約莫1050hp水準上下。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就目前來看Daimler性能部門似乎有意直指P1、918 Spyder與LaFerrari而來,再度推出SLR McLaren後繼車型作為鎖定對象,但先前隸屬M-BENZ旗下的性能部門MERCEDES-AMG,卻因資源不夠以及開發成本過高等問題,對外表示無意繼續參與Hyper Car級距的競爭,而如此一來一往頗令人感到矛盾的決策最終使否真的有望能將全新搭載Hybrid動力的SLR McLaren給推出?不妨也讓我們稍微期待一下。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