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受框架約束的另類登高挑戰!看AUDI RS7 Sportback對決杜拜哈里發塔電梯?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02/2015星期三)

為了增加話題以及更為刺激的可看度,各大車廠可說是無不絞盡腦汁透過不同的競賽方式來彰顯品牌旗下的代表車款。儘管豪華科技品牌AUDI,在與不同類型的好萊塢電影明星搭檔合作下,早已在影迷心中有著令人無法抹滅的獨特形象,不過原廠AUDI似乎是為了讓RS7 Sportback與眾不同的暴力表現能更加深植人心,因此在「AUDI Challenge Arabia」活動策畫下,也再度呈現出不同比賽方式。

跳脫不同於過往眾人記憶中的想像下,此次由AUDI所發起的「Elevation Challenge,登高挑戰大賽」中所推派出要來與RS7 Sportback應戰的對手,可是位在中東杜拜同時也是全球最高建築擁有828公尺、206層樓的哈里發塔(Burj Khalifa)。而有趣的是,畢竟主要仍是以〝速度〞為主要的競賽項目,因此為了在以和RS7 Sportback平起平坐的條件下,自然隱身於哈里發塔裡的全球最速電梯也成為這次比賽的主要競爭對手。

除了比賽的主題與主角之外,負責擔任整場比賽的兩方選手來頭也同樣是令人不容小覷。駕駛RS7 Sportback的車手,以擁有豐富駕駛DTM賽車經驗的義大利籍車手Edoardo Mortara來擔當,另外與Edoardo Mortara互為對手的,則是來自阿拉伯最快的百米短跑健將Musa Khalfan Yasin。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不免覺得RS7 Sportback的贏面肯定會比較大,畢竟搭載4.4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下,所壓榨出的560hp/70.4kgm動力表現,無疑地都會是由RS7 Sportback奪下挑戰賽的冠軍。不過相形之下,位於哈里發塔內的電梯其實也並非是省油的燈,在每秒10公尺的移動速度下,也近乎達到36km/h的表現,加上由百米短跑健將的強力搭配,誰能率先衝過終點線,不免還是留給讀者們自行欣賞觀看。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