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比預接單再降2萬!FORD Mondeo Advanced Hybrid新台幣139.9萬起上市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25/2015星期三)

1年前,2014年底FORD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正式導入全新第五代Mondeo在台販售,並先行導入馬力高達240hp的2.0L EcoBoost汽油渦輪車型,且更預告在FORD「Power of Choice多元綠能科技策略」下,往後還會導入TDCi以及Hybrid動力。隨著Mondeo Hybrid在2015年6月公佈預售接單價141.9萬,以及Mondeo TDCi在2015年8月上市後,11月24日Mondeo Advanced Hybrid正式登場,並以139.9萬的價格震撼台灣中大型房車市場。

在台灣中大型房車級距Hybrid動力中,目前僅有TOYOTA Camry Hybrid為直接競爭對手。但因為TOYOTA Camry Hybrid是國產身份,且多達四種車型(售價從118萬到131萬),就算Mondeo Advanced Hybrid目前只有單一車型,但歐洲進口以及安全配備滿檔的身份下,新台幣139.9萬的價格其實相當有競爭力,且還比先前公佈的預接單價便宜了2萬元!


排量優勢!FORD Mondeo Hybrid為2.0L汽油引擎匹配電動馬達
FORD先進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總成,包含2.0L Atkinson循環引擎、鋰離子電池組、永磁電動馬達、動能回充系統,與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其中全新2.0L Atkinson循環引擎,以低排氣量結合永磁電動馬達,最大綜效馬力輸出可達190hp,並且達到135km/h的純電力驅動極速,以及平均25.1 km/L級最佳的燃油經濟性。


FORD為油電複合動力車款設計的「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連結引擎與永磁電動馬達,將兩種不同的動能結合輸出,可消弭傳統變速箱換檔時的動力損失,提供順暢舒適的駕駛感受。而Mondeo Hybrid上的「鋰離子電池組」,全面超越目前台灣市場主流複合動力車款採用的鎳氫電池組。


SmartGauge® with EcoGuide儀表
另外,FOR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還具備多元的作動模式,不僅提升靜肅性、降低震動,並減少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包含純電力行駛模式、日常行駛模式、動能回充模式等。在不同作動模式下,可透過SmartGauge® with EcoGuide「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錶板」,精準監控車輛動能分配。左右雙全彩液晶螢幕可顯示包含電池電量、平均油耗和即時油耗等訊息,提供即時並充足的車輛資訊,有效輔助駕駛者依照本身的駕駛習慣提升車輛油耗表現。



Eco Cruise節能定速巡航
而「Eco Cruise節能定速巡航」,可透過限制車輛在巡航時的加速力道,提升燃油效率。當車輛開啟定速系統,遇上陡峭的連續上坡路段時,為了彌補車速下降,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會自動補油以維持原先設定的巡航速度。但在開啟「Eco Cruise節能定速巡航」模式下,系統將會主動計算車速和油耗之間的平衡點,調節部分車速以達到最為經濟的運作模式。駕駛也可以在儀表板設定選單內關閉此功能,以回復至一般定速系統設定。


升級SYNC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相形一般車型,Mondeo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則是搭載更先進的SYNC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可連接行車電腦與駕駛的個人行動裝置,使駕駛輕鬆用聲控操作車輛功能,避免因為分心而造成危險。除此之外,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Active City Stop、ACS)有助減少低速行車時的碰撞風險;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LDW)與車道偏移輔助(Lane Keeping Aid、LKA)可避免駕駛者在高速行駛時因分心而偏離行駛車道;視覺盲點偵測系統(BLIS)協助駕駛者時刻警覺周圍環境;以及倒車顯影輔助系統與胎壓偵測系統等。


首配 後座雙側安全帶SRS輔助氣囊
全新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Enhanced Active Park Assist、EAPA)除了平行停車輔助(Parallel Park Assist)功能外,更導入垂直停車輔助(Perpendicular Park Assist);而業界唯一的緊急援助通訊系統(Emergency Assistance、EA)也是標準配備,推展行車安全防護至事故救援層次。不僅如此,Mondeo Hybrid先進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標配領先業界「後座雙側安全帶SRS輔助氣囊」,透過安全帶與SRS輔助氣囊的結合,將安全帶設計成可快速膨脹之空氣囊,可減少緊急狀況下安全帶對人體產生的緊縛傷害,讓車主及乘車能夠受到完整 9具SRS輔助氣囊的保護。




FORD Mondeo Advanced Hybrid擁有先進的油電混合動力科技,搭配一系列智慧科技配備與世界級的主被動安全保障,加上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專屬零件保固和專屬認證技師,讓車主能夠更為安心並且輕鬆的擁有,同時展現出車主環保潔淨的生活理念。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