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年農曆年前後登台,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瞄準多金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0/2015星期五)

早在2021年就以概念車身分發表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經過長達三年的漫長等待下終於在2015年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如今台灣總代理也以最快的速度引進,預計最快在2016年的農曆年前後就會現身,售價可能要上探新台幣450萬元。

這幾年跨界休旅已經成為一種風潮,然而為了擴大產品陣容,2012年LAND ROVER率先發表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概念車,對當時的原廠而言仍處於觀望階段,尤其當NISSAN推出Murano Convertible後叫好不叫座,一度讓LAND ROVER陷入苦思和評估,所幸在強大的品牌為後盾下,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終於在2015年11月洛杉磯車展亮相,這對期待已久的消費者來說無疑不是個驚喜。

以Range Rover Evoque Coupe為基礎所設計的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在A柱以後的結構重新調整,尤其提升A柱的強度,並捨棄整個車頂和B、C兩柱,同時亦增加電動軟蓬結構,嚴格來說算是重新設計的產品。在採用電動軟篷的機構下,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可在時速48km/h以下完成開關篷的作業,並只需耗時18秒(關篷為21秒),不過犧牲車頂後置物空間也跟著縮小,行李廂容量僅剩251L,且採用上掀行李廂蓋設計,因此要應付短途出遊之需絕對足夠。此外在相同的2660mm軸距下獲得4369×2083×1600mm車身尺碼,比起雙門版的4355×1900×1635mm要來得略大些。

與所有敞篷車款相同,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也配備隱藏式防滾架,當偵測到車輛翻覆的同時便會在90毫秒內由後座頭枕後方彈出,與前方A柱共同確保充足的乘客頭部空間。為了確保少了車頂後整體剛性得以維持,工程師在車體各部位均經過大幅強化,因此車重提升為1936kg,相較於硬頂版本不到1700kg的重量可是增加不少。由於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是以小改款Evoque所打造,因此包括LED頭、尾燈、InControlTM Touch 8吋多功能觸碰螢幕都列為標配,同時內裝質感也全面升級,當然傳承家族科技的Terrain Response system全地型反應系統也列為標配,使得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在優游都會之餘意能輕鬆上山下海。

至於動力雖然在原廠設定下共有2.0L渦輪增壓汽油和柴油兩種選擇,不過引進台灣的將僅有單一2.0L汽油引擎,1998cc直列四缸直噴全鋁合金引擎在渦輪增壓的幫助下,可輸出240hp/5500rpm馬力和34.7kgm/1750rpm扭力,同時在九速自排變速箱、四輪驅動系統等組合下,獲得最佳且超越同級對手的駕馭樂趣與經濟性。

根據了解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引進台灣後將成為該車系旗艦,首要任務是以品牌形象為優先,且因原廠產能有限且不少配備因敞篷結構必須升級,因此整個成本就這麼堆疊上去,當然更重要的是過了奢侈稅的門檻,故推測售價可能會達新台幣450萬元,不過對於多金消費者來說應該相當值得收藏,畢竟這可是非常特殊又搶眼的敞篷跨界,相信將會在台灣市場造成一股無法抵擋的旋風。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