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SUBISHI臺北車展豪華展出陣容!概念、賽車大亮點、進口、國產、兩輪也不少!
AUTONET記者:陳紀樺(11/05/2015星期四)

每年世界各地都有大小規模不同的車展,不僅規模不同展出車款取向也有所差別,同樣的臺灣每兩年也會舉辦一場展出陣容不輸國際大車展的臺北車展。今年除了進口品牌準備了相當精采的展出作品之外,國產品牌一樣卯足全力向母廠商借概念或國內未引進的產品。其中MITSUBISHI除了準備在國內市場販售的全部車款之外,更準備Concept AR概念車、去年派克峰爬山賽比賽車MiEV EVO III、2013年征戰亞洲越野拉力賽的Outlander PHEV拉力賽車等三款產品展出,讓今年臺北車展展出陣容更顯豪華。

Concept AR

早在2013年東京車展便出現的Concept AR結合了一般轎車以及SUV的優點,提供更具有機能性的使用空間,並且由相當現代化且銳利的線條帶來相當鮮明的視覺效果。在4350×1780×1690mm的車身尺碼下,Concept AR卻可以擁有相當寬敞的坐艙空間,一切都拜設計師突破一般坐艙既有框架所賜,而且除擁有大空間之外,坐椅部分更可姿意調整、轉向,使其機能與使用性超越汽車的使用範疇。

動力系統方面使用的是BSG輕度混合動力系統,是透過1.1L直列三缸直噴渦輪增壓MIVEC引擎以及BSG動力系統構成,可輸出綜效136hp的最大馬力,但可惜的是電動馬達的部份僅為輔助作用,並沒有辦法獨立提供車輛動力,不過在新世代CVT變速箱的幫助之下,可輕易創造出24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安全性科技方面則是導入DSSS路車間通訊駕駛支援系統、引擎控制系統、盲點偵測、行人偵測自動減速煞車系統、車道偏移、自動遠光燈等。




MiEV EVO III 2014派克峰爬山賽參賽車輛

全球汽車賽事百百款,其中有許多難度高的知名賽事,如北美地區的派克峰爬山賽便是其中之一,賽道不僅有多達156個彎道,還必須在在海拔2866m到4301m之間變化,對於車輛來說無疑是相當嚴苛的考驗。然而,MITSUBISHI為了展現出品牌對於性能的掌握,特別打造了MiEV EVO III前往參加該賽事,並且在2014年時奪下分組第一、總排名第二的佳績,為MITSUBISHI在性能領域的成就作了最佳背書。

代表品牌參加2014年賽事的MiEV EVO III是由MiEV EVO II改良而來,其進化範圍包含高容量電池、高輸出馬達以其性能更為優異的電動四輪傳動系統,使其動力由原本的536hp提升至603hp,在加上S-AWC車身動態控制系統、整合了AYC主動偏擺、ASC主動穩定控制系統,建構出相當優異的性能,使車輛擁有相當出色的加速表現以及過彎穩定性,得以順利奪下該賽事分組第一、總排名第二的殊榮。



Outlander PHEV 2013亞洲越野拉力賽參賽車輛

MITSUBISHI不僅在高性能房車上有相當高的造詣,對於越野領域同樣有著相當成就,過去也曾在多個越野賽事中奪下優異成績。然而隨著時代演進,原廠所設定的越野賽車也有了革命性的進化,並使用旗下SUV車型Outlander PHEV為基礎並針對底盤以及懸吊強化而來,透過比賽的結果向消費者證明Outlander PHEV所擁有的出色性能以及節能油耗表現。

Outlander PHEV不僅可以透過加油驅動,同時還可以透過充電便能進行純電行駛,更同時擁有並聯以及串聯兩種模式,擁有相當先進的技術,更顯現品牌在科技領域的先進地位。而派往參加2013年亞洲越野拉力賽的賽車,並沒有針對動力系統部份進行絲毫修改,不過為因應賽事需由仍有強化懸吊的避震器以及彈簧等,同時為了安全性的強化以及坐艙的賽車化。僅此便可完成長達6天、路線行經山區、叢林、河流、森林且長達2000km的賽事,顯見Outlander PHEV的優異本質。



MITSUBISHI除了上述三款擁有特殊身分的展出車輛之外,在國內販售的陣容可是一臺不少,包括三款進口身分車款,分別是Lancer Sportback、Outlander PHEV、Pajero 3.2以及六款國產產品,分別是Colt Plus X-Sports、Lancer Fortis、iO、Outlander、雙贏Zinger、中華Veryca,同時也準備了e-moving中華電動二輪車等豐富的展出陣容,而讓MITSUBISHI如此費心無疑就是為了給國內消費者最精采的饗宴,同時證明了品牌的實力。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