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灣賓士「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響應新北市生態環境週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8/2015星期三)

台灣賓士繼今年4月以【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投入復育山林計畫、成立世界首座台灣原生樹種保育園區「Mercedes 福爾摩沙森林」後,昨(26)日再度響應由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HIMA Foundation)、與新北市政府所共同舉辦的「生態環境週」活動,推廣生態保育、環境保護思維與觀念,以實際行動善盡CSR企業社會責任,並期望拋磚引玉、未來能結合各界力量,落實生態環境保育,共同為所生長的環境盡份心力。

身為企業公民,台灣賓士攜手HIMA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以「Mercedes 福爾摩沙森林」園區,致力台灣物種保育行動。未來HIMA將陸續規劃該園區相關參訪活動,不僅開放企業與一般民眾實地參訪、紮根教育,更為台灣物種DNA學術研究,提供現地保存場域,成為台灣原生樹種「種子庫」的諾亞方舟,與國際學術舞台接軌,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未來。

位在苗栗縣銅鑼鄉的「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是世界第一座中海拔台灣原生樹種保育園區,未來長期計畫將於園區內種植超過200種以上、超過10,000棵以上的台灣原生樹,期望未來能保護近15,000種台灣物種,約占台灣物種總數的十分之一。該園區未來對生態環境的貢獻,包含透過種樹可造氧保水,並帶動正向生態循環;再者,剷除外來物種,栽種台灣原生樹種,則可恢復生態與山林生機。在HIMA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的共同合作下,希望未來能透過更多企業網絡集結的力量,將台灣遭受破壞的山坡地,逐步復育成自然生態的台灣原生樹種森林,一步一步使山林恢復生機。

關於山林物種的保護,主要是從保存方式開始,而「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園區也參與學術機構的保種計畫,提供現地保存場域,作為台灣物種DNA學術研究,成為台灣原生樹種「種子庫」的諾亞方舟。未來,更將配合以物種DNA高科技「數位化」保存,透過學術化研究與國際學術舞台接軌,未來可望利用現代生物科技的模式,將台灣特有物種保存及登錄,提升台灣生物研究及發展生物經濟的能力,除了對世界宣示主權,並進一步發展更多生態應用的價值,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未來。

此次「生態環境週」的活動宗旨,也與台灣賓士致力實踐的CSR企業社會責任不謀而合,在台灣賓士所規劃的CSR五大範疇中,其中【星夢想】以啟發未來作為中心思想,將「環境保護」作為重要努力方向。昨(26)日參加「生態環境週」開幕活動並以示範企業代表致詞的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表示:「對於台灣賓士而言,CSR絕對不僅只為一短期專案,而是回饋此土地的永續經營理念。」【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持續為台灣生態復育付出努力,除捐款百萬並認養園區,目前已有超過150位賓士志工投入、奉獻超過1200小時的工時於環境保護領域;經銷團隊們更將陸續以實際行動參與生態保育的行列。期望藉由我們的努力,能為此社會帶來拋磚引玉之效,共同為這塊土地努力、付出。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