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雪山隧道塞車可望有解? FORD全球創新挑戰賽改善人們行的方式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3/2015星期五)

如同FORD創辦人亨利·福特在1913年導入生產線概念,得以大量生產Model T並就此開啟汽車普及的濫觴,在全球各地早以車滿為患的現今社會,FORD開始跳脫造車、賣車的傳統思維,開始思考如何以汽車製造商的身分幫助全球改善既有交通狀況,期許能運用創新發想再一次替汽車產業帶來本質上的改變。

作為FORD全球計畫智慧移動藍圖的一部份,FORD在2014年著手推動全球創新挑戰賽1.0,選定全球10個面臨交通問題的知名都市,廣邀世界各地APP 應用程式開發者一同集思廣益,運用當代科技與日漸成熟的汽車通訊技術對交通問題提出解決方案。FORD也在2015年 CES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公開創新挑戰賽1.0的具體成果,並同場宣布全球創新挑戰賽邁入2.0的全新階段。



作為創新挑戰賽2.0的其中一部份,FORD選定在全球擁有高知名度工程難度的「台灣雪山隧道」作為挑戰題目,廣邀台灣以及全球各地的APP開發者一同針對雪山隧道假日壅塞問題提出解決方案,進而希望從眾多參賽作品中找出可行的想法、疏導雪山隧道交通堵塞問題。除了「台灣雪山隧道」之外,FORD創新挑戰賽2.0的其他項目也包含了澳洲「輔助配備創新挑戰賽」、巴西「聖保羅大都會交通改善計畫」 以及墨西哥「都會交通改善計畫」。其中澳洲「援助配備創新挑戰賽」業已完賽,巴西以及墨西哥之創新挑戰賽仍持續進行中。



當然了這樣大規模的交通解決方案並無法靠著參賽者一己之力完成,因此FORD也導入大數據概念發展Open XC車輛數據紀錄工具,能透過OBD接口獲取詳盡的車輛資訊包括車速、節氣門開度、煞車深度、燈光啟閉或雨刷使用資訊等駕駛日常行駛動作之紀錄。參賽者能透過Open XC所得來的數據進行研究,作為發展參賽APP的研發基礎。


而台灣「雪山隧道改善計畫」部分,FORD也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透過資策會協助提供雪山隧道相關數據,提供參賽者進行分析研擬、期許能透過更為完善的資料激盪出完善的塞車解決方案。「雪山隧道改善計畫」作品提交期為即日起至 2015 年 11 月 17 日止,總獎金達美金三萬元,參賽者即日起可於挑戰賽官網報名並詳閱相關參賽規範:http://HsuehshanTunnel.Devpost.com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