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智能與操控的全心進化,FORD Focus四門/五門64.9萬起動感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16/2015星期五)

挾帶著全球累積銷量突破1200萬輛與年銷量穩定突破100萬輛的絕佳口碑,FORD Focus在全球超過140個國家都受到生活型態各異、用車需求也有所不同的消費者喜愛,顯見Focus擁有絕佳的產品實力與優勢,進而讓消費者不約而同地選擇這款FORD旗下最受重視的中小型車款。而第三代Focus自2012年底導入台灣至今,便以突出的外型、流利的操控與深受肯定的安全性在國產車壇中顯得獨樹一格,如今隨著全新改款Focus正式在台發表,透過更為強化的智慧行車科技與操控進化的底盤設定,FORD Focus又將再一次以領先同級車款的姿態吸引國內消費者的目光,化身為道路上最搶眼的Focus。


遵循著當前集團之下的One FORD策略,全新改款Focus在外型上與歐、美等市場並無二致,被車迷朋友暱稱為「馬丁頭」的車頭造型設計讓Focus在原有時尚且流線的基礎下更添不少運動色彩。車尾銳利且扁平化的尾燈設計也呼應著車頭誘人的動感設計,變得更為簡潔而極具一體感。全新設計的頭燈組融入深邃的雷射切割元素,搭配全車系標配的LED頭燈賦予Focus不容錯認的質感象徵。車室內則透過中控台按鍵的重新設計與材質運用的提升,讓整體氛圍變得更為年輕且人性化,此外FORD並針對座艙寧靜度進行提升,讓Focus更為動感之餘也兼顧舒適性,讓全新Focus由內而外展現新世代車款應有的全方位表現。






為了滿足台灣消費者的多元需求,福特六和此次也誠意十足的導入四款引擎動力並衍生出9款車型編成,除了原有1.6L自然進氣動力之外,全新導入的三款渦輪引擎分別為1.0L Ecoboost、1.5L Ecoboost與馬力、扭力雙雙提升的2.0L TDCI柴油引擎,展現超越同級車款的優異動力水準與節能、稅賦優勢。此外與Ecoboost動力相互搭配的全新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提供絕佳的傳輸效率與節能表現,與原本在效率方面即備受好評的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一同展現FORD在高效動力方面的科技實力。


延續著Focus一向備受肯定的操控表現,全新改款Focus如今也再一次大幅進化,雖然懸吊架構並未大幅變更,但透過變形量更小的底盤襯套與全新設計的減震筒,讓Focus得以更進一步提升操控性能,讓駕駛者充分感受駕馭樂趣。而全新造型的方向盤也不僅僅只是視覺效果的進步,FORD也針對方向盤電子動力輔助進行優化,提供更為精準的轉向手感與靈活轉向感受,讓整體操控表現足以匹配動感外型,滿足消費者對於操控的渴望。


全新改款Focus除了肉眼可見的進化與操控水準的提升外,在智慧科技與安全方面也如有躍進一般大幅提升,除了全車系標配4具以上SRS輔助氣囊,Focus更是在原有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之上再新增ETS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隨時監控車身動態避免任何失控的可能,輔以胎壓偵測警示系統讓Focus的主、被動安全在同級車款中更顯突出。而在Focus五門汽油頂級運動型上,FORD更是導入新一代APA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與ACS主動都會行車防護系統,整合車道偏移輔助、車道偏移警示、盲點偵測與低速碰撞警示系統等先進科技配備,搭配六具SRS輔助氣囊後在同價格帶的車款中展現無懈可擊的最高安全性。



對於一款在消費者心目中已留下深刻印象的暢銷車款來說,如何在改款過程中更加精益求精無疑是車廠最為頭痛的問題,而全新FORD Focus毫無疑問的再一次圓滿達成這個目標,除了外型、質感的全面進化、同時也針對操控表現、安全配備與智慧科技輔助方面進行提升,保有原先優勢之餘更進一步加大與同級競爭對手的差距,崮中的差別與提升絕對值得消費者親自前往試乘體驗,相信你會驚艷於FORD在Focus身上所做的努力。





1.6L TiVCT

1.0L EcoBoost

1.5L EcoBoost

2.0L TDCi

引擎型式

直四自然進氣

直三渦輪增壓

直四渦輪增壓

直四渦輪增壓(柴油)

排氣量(c.c)

1596

998

1499

1997

最大馬力(hp/rpm)

125/6300

125/6000

180/6000

180/3500

最大扭力(kgm/rpm)

16.2/4000

17.3/1400-4500

24.5/1600-5000

40.8/2000-2500

油耗表現(km/L)

15.2∼15

17∼16.7

15

22.7∼23

搭配變速箱

6速PowerShift

6速SelectShift

6速SelectShift

6速PowerShift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