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最強道路版賽車!BMW M4 GTS有望以不到千萬身價於2016年中導入台灣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14/2015星期三)

以〝Freunde am fahren〞作為品牌主旨的德國豪華運動品牌BMW,延續先前在2009年所發表,以E92 M3為基礎所衍伸打造的M3 GTS血脈,如今睽違六年的等候時日,BMW也將在今年東京車展上推出導入OLED光源技術與水噴射科技的全新當家性能代表作「M4 GTS」。而在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向BMW總代理「汎德」的求證下,預料全球限量700台的M4 GTS,最快將有望在明年中與國人見面。

承襲品牌道路版賽車「GTS」名號而來的M4 GTS,最大的特點不光是更具侵略風格的外觀樣貌,藉由M性能部門大肆施展智能輕量化工程的蛻變,以及大量複合式碳纖維材質包裝下,使得整體空車淨重不僅比起一般M4有著顯著的提升,僅1510kg的空車淨重與1585kg的整備重量表現,也讓M4 GTS在馬力重量比有著1hp:3kg的優異水準。

除了繁複的輕量化工程外,此次M4 GTS尾燈更搭載首度和在今年2015北美CES展上推出M4 Iconic Lights概念車同樣的OLED(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亦即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之所以採用OLED尾燈不外乎是有著低耗電、色彩飽和度大、預備廣視角高反應速率與體積小等眾多優勢。

另外為了讓搭載S55B30排氣量3.0L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的M4 GTS能有著更勝以往的動力表現,BMW也將首度在今年2015 Innovation Day上發表的水噴射科技裝載於M4 GTS,且經過電腦晶片改寫,也讓M4 GTS擁有500hp/60.2kgm動力輸出。透過七速M 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傳遞,不僅能讓M4 GTS於3.8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表現也能輕易突破300大關達到305km/h。

儘管目前還無法更進一步明確得知總代理「汎德」導入M4 GTS的數量,以及確切販售金額,不過對比之前在2012年引進全台唯一的M3 GTS來看,全球限量250輛的M3 GTS的136850歐元售價,依當時歐元兌換台幣1︰40換算下來再加上關稅等,使得最終M3 GTS在國內有著1018萬元的售價。反觀這回M4 GTS,數量雖然比起M3 GTS多出了近三倍的差異,不過146200歐元的售價以當前1︰36.9的匯率來算,不免也有希望能壓在千萬以內。然而堪稱品牌最強道路版賽車的M4 GTS在明年中實際導入國內之後又將會是如何?還請讀者們密切關注AtoNet汽車日報接下來的報導。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