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就連玩具車也多了安全防撞配備?看M-BENZ以另類廣告手法詮釋BAS安全功能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20/2015星期二)

之所以各大模型車品牌在推出全新的模型車時,連同在外盒包裝附上〝適合14+以上〞的貼心提醒,主要原因除了害怕小孩誤食細小的零件外,無非也希望模型車能被加以善待而不是被拿來重摔破壞,不過對於天生體內有著〝破壞基因〞的小孩來說,無論再怎麼勸說,恐怕也無法抵擋他就是想破壞的心態。然而,如果玩具車也和實車一樣多了安全防撞技術的話結果又將如何?

身為車壇德系豪華品牌代表的M-BENZ,不僅大肆地為品牌旗下多款車型融入不同於其他品牌的豪華精品元素,為了讓駕駛與乘客在旅程的過程中享有更為舒適的安全之旅,在主/被動安全科技領域特別是剎車系統部分,M-BENZ更有著不落人後的表現。為了讓車迷們能對首度搭載於W205世代C-Class車型上的BAS(Brake Assist System,剎車輔助系統)能有初步的認識,原廠也在近日以詼諧的方式,推出全新的宣傳短片。

在約莫一分鐘左右的影片中,為了讓車迷有深刻難忘的印象,並以暗喻的方式凸顯下,雖然M-BENZ以眾多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小小孩為主角,不過在唯一相同的共通點上,就是他們都很喜歡把車子撞壞。因此為了不讓片中的主角們稱心如意地繼續這樣的舉動,當換上兩輛車頭前方加裝強化相斥磁極磁鐵1:18大小的C-Class、C-Class Estate之後,不僅無法像過去那般能盡情地互撞,在歷經一番折騰後,也讓不少主角紛紛出現崩潰、不悅的情緒。

而反觀真實情況,雖然不可能和模型車一樣在每輛車前方裝上磁性相斥的磁鐵,不過裝載於C-Class車型上的BAS系統主要則是透過雷達感應器偵測車輛與前方的距離,並得以判讀且避免即將與前車發生碰撞的可能性。也難怪M-BENZ最後會在影片中大膽地以︰Who hates to crash will love it以及Who loves to crash will hate it兩大不同的主軸,點出旗下車型與其他品牌的與眾不同。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