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安全才是最終依歸,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用科技保護全家人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8/2015星期四)

自2014年10月中華民國交通部宣布,未來2018年1月出廠的新車都將標配「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後,身為台灣汽車銷售龍頭的和泰汽車,在2013年10月第11代TOYOTA Corolla Altis上市時,就將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列為經典版車型以上的標準配備。到了2014年10月和泰汽車更將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下放到Corolla Altis豪華版,滿足消費者對車輛安全的期待。只是對預算只有新台幣70萬以下的消費者來說,難道就無法選擇配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的車款嗎?關於這點Corolla Altis Safety+實現了!

VSC+TRC與其它7種科技配備,只需69.9萬就能買到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
2015年9月和泰汽車宣布加入新車型Corolla Altis Safety+,除標配國人漸漸看重的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以及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外,更導入許多便捷的智慧科技配備,如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自發光儀錶板、MID多功能資訊系統、原廠防盜晶片系統、6支全音域喇叭與鍍鉻外車門把手等,共9項的安全/科技配備且高達5萬元的價值,現在只要新台幣69.9萬就可以買下這款超值的Corolla Altis Safety+。



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不可少
相信不少人都會問,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真的這麼重要嗎?從現在新聞常見的車輛失控案例來看,由TOYOTA汽車自行開發的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利用車輛上眾多感知器來蒐集車輛轉彎方向、油門深度,煞車力道以及車身傾斜度等數據,當系統偵測到異常操控時(如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就會立即介入油門以及煞車,再抑制引擎動力輸出讓車輛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回穩。而這就像是在高速行駛時閃躲物品的狀況,倘若車輛沒有配備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駕駛錯誤的操作有可能讓車輛無預警的失去操控能力。


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相同重要
至於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重要性,亦不亞於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因為雨量充沛的台灣地區,即便民眾在天雨路滑環境中行車已非新鮮事,但還是會遇到兩側輪胎速差過大的時候(如行經沙地、積水、結冰等路面)。此時若冒然起步或煞車都會帶來無可預期的危險,因此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能夠在當下先降低引擎輸出並控制煞車,來預防車輛打滑的可能,進而讓車輛回穩且朝既定的方向行駛,在路況不熟悉或路面突然出現狀況時,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可以提供駕駛更深一層的行車保障。


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除了「行」以外,「停」的安全配備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也全面顧及
在「行」的方面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雙重防護。而在「停」的時候,既有的ABS防鎖定煞車系統,可防止緊急煞車時因輪胎鎖死產生的打滑問題;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能適當將煞車力道分配到四輪穩定車身;BAS煞車輔助系統,則能提供緊急狀況下更強勁的煞車力道;最後BOS煞車優先系統,可以預防油門、煞車錯誤踩踏並優先處理煞車訊號。當然,這些完善的煞車輔助系統,都列為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的標準配備。



便捷科技 造就優雅姿態
科技層面上和泰汽車為體恤駕駛者辛勞,特地將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以及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列為Corolla Altis Safety+標配,無需過往傳統鑰匙的作動方式,只要輕觸車門把手上的Touch Sensor區域,即能輕鬆上鎖或解鎖,並在進入車室後按下「ENGINE START SYOP」鍵就能發動車輛行走,過程中完全不再需要拿取鑰匙進行轉動。再加上Corolla Altis Safety+車型以上才有的車身同色鍍鉻裝飾外車門手把,在取車/停車過程中都能展現最優雅的姿態。


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


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

自發光雙環儀表+MID多功能顯示幕,車輛資訊一目瞭然
Corolla Altis科技感強烈且典雅的車艙設計,利用質感優異且層次分明的中控台,搭配霧銀飾板呈現,加上鍍鉻空調出風口調整紐、鍍鉻內車門把手以及中控時尚類碳纖維飾板,讓乘客與駕駛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此外,過往經典車型才有的自發光雙環儀表以及MID多功能顯示幕,現在Corolla Altis Safety+也將這兩項重點列為標準配備。而支援MP3讀取格式的CD音響系統,以及AUX-IN、USB輸入加上全車六支全音域喇叭,提供車室最悅耳的聽覺饗宴。



自發光雙環儀表+MID多功能顯示幕

稅賦優勢,1.8L四汽缸引擎具備140hp大馬力
動力方面Corolla Altis Safety+搭載面對台灣燃料、排氣稅制都相當有優勢的排氣量1798c.c.直列四汽缸引擎,導入TOYOTA以引為傲的Dual-VVT-i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以及ACIS可變進氣系統後,爆發出充沛的140hp最大馬力和17.6kgm峰值扭力輸出,並可從引擎轉速4000rpm時全數傾出扭力,搭配高效能且傳輸順暢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締造平順且沒有換檔頓挫的行車感受,亦更具備優異的19.4km/L平均油耗表現,傲視群雄。


1.8L直列四汽缸引擎,具備140hp最大馬力和17.6kgm峰值扭力輸出


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

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不到70萬,那還在等什麼?
對台灣人民來說Corolla Altis不僅是TOYOTA旗下的一款暢銷產品,由於在各領域中都擁有眾多的擁護者,因此造就Corolla Altis和所有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特點。既然Corolla Altis是輛普羅大眾的車款,身為台灣暢銷車廠的TOYOTA汽車,就應該負起更多社會安全責任,進而催生出符合大眾期待的Corolla Altis Safety+,並以不到70萬的車輛價格成為未來銷售主力車型,更讓愛戴全家人且注重安全的你(妳),有了最明確直接的選擇。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