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名副其實,雙面勝!中華雙贏Zinger試駕報導(靜態賞析)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6/2015星期二)

或許在許多人的印象中,Zinger還是一輛較偏向商用的多功能車款,不過從中華雙贏Zinger的TVC廣告內容中,則很鮮明點出「商」、「旅」並存的兩種產品定位。事實上在台灣商用車市場上有不小份量的中華汽車,若要推出一款產品來主攻「休閒、旅遊」客群,可能會無法全面顧及消費者的各項需求,不過若是可商、可旅的產品定位,相信雙贏Zinger絕對能夠勝任,甚至搭上台灣近期盛行的露營風潮,無論是承載機能、乘坐舒適以及後廂空間的便捷度來說,雙贏Zinger確實能夠面面俱到。

海灣式中控台依舊 增銀色飾板添新意
承襲過往Zinger海灣式中控台設計,雙贏Zinger則是針對細部再調整,如換上新式方向盤、添加銀色飾板,以及增加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系統(豪華型以上),大幅減少過往Zinger內裝沉重的塑料感。而值得一提的,就是新方向盤設計,不僅看齊一般乘用車款,影音旗艦車型也補滿兩側快捷按鍵,如音響、儀表顯示幕切換按鍵、定速裝置(豪華型就配有)等。當然時下流行的USB接頭在控台下方也一並新增(精緻型以上),使雙贏Zinger更符合現代消費者的用車型態。

續用海灣式中控台,但新增銀色飾板提升質感


音響、儀表顯示幕切換按鍵


定速裝置(豪華型以上)


雙贏Zinge價格最高車型 導入多媒體影音顯示螢幕
這次雙贏Zinger新增的「影音旗艦車型」,雖然讓車價上探到71.9萬層級,不過中控台很有誠意的直接升級觸控式多功能彩色顯示螢幕,內含DVD/USB/AUX-IN影音讀取、NAVI衛星導航、DTV數位電視、手機藍牙連結、倒車顯影以及可顯示數據/溫度的TPMS胎壓偵測系統(其餘車型採用儀表版胎壓異常燈號),且其中也預留行車紀錄器擴充功能,相信未來要增配也並非難事。而這套系統也讓雙贏Zinger有具備足夠的競爭力,搖身成為專為家庭需求所設的旗艦車型。

觸控式多功能彩色顯示螢幕


影音旗艦型的TPMS胎壓偵測系統,不僅可顯示胎壓數據甚至連溫度都有


NAVI衛星導航


座椅泡棉設定看齊Outlander 更適合長途行駛
另外還有一項令人驚訝的是,雙贏Zinger座椅變得更舒適了!一問之下才知道,雙贏Zinger這次也一改過往座椅內的泡棉,直接看齊休旅MITSUBISHI Outlander的座椅內容物設定,加上豪華型以上採皮質包覆,無論是身體支撐性還是質感方面都有顯著提升,甚至後排座椅還能前後移動(豪華型以上),以及前翻摺疊/6:4分離等功能,大幅增添車室空間使用機能。而在後排座椅尚未傾倒的狀態下,原廠表示雙贏Zinger就有1600L以上的空間容積,加上平整化底板設計,擺放物品以及承載能力,雙贏Zinger其實都優於SUV車款。

後排座椅可前後移動(豪華型以上),並具備前翻摺疊以及6:4分離功能


更可將前後座椅打平,轉變為舒適的平躺空間


平整化底板設計,承載物品更不受限


豐富擺放空間+後獨立空調系統(精緻型以上)讓乘客更舒適
就以後廂的置物空間來說,雙贏Zinger絕對是最佳賣點,但其實除了寬敞的尾廂開口,以及靈活運用的後排座椅變化外,車內各部的擺放空間更是豐富多元,包括前/後車門邊置物槽、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下方、排檔桿前以及中央扶手內以及前後高達8處(前4、後4)的杯架設計,雙贏Zinger不僅展現商旅車應有的空間特質,甚至單純做為乘用車,後排座椅置高的獨立空調系統(精緻型以上),也能讓後座乘客有著舒適的乘坐品質。

多元置物空間 創造便捷機能(上為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系統)


位於中央扶手後方的杯架,提供後座乘客更就手的擺放機能


後排座椅獨立空調系統(精緻型以上)


外貌更朝向休旅看齊
回到車輛外觀設計來探討,即便雙贏Zinger的車身架構仍延續過往Zinger,但在中華汽車主導下,無論是大燈、引擎蓋摺線、鍍鉻水箱護罩、前保感造型、下氣霸、霧燈造型、後保桿、尾燈以及尾廂的造型等,全部都一一改過且更有立體感。而訴求戶外休閒氛圍更強烈的車側輪拱/側裙(豪華型以上),以及增添運動感的大型飛掠尾翼(精緻型以上),再匹配16吋輪框(豪華型以上)使雙贏Zinger在外觀視覺感受上,就如同休旅車般豐富。

在中華汽車主導下,雙贏Zinger車頭造型大幅變動


後方尾燈以及尾門造型也較舊車型更立體


大型飛掠尾翼增添運動風格(精緻型以上)


高性價比且用途多元
試駕完雙贏Zinger後,即便中華汽車還是將此車定位在商旅車,不過很明顯可感受到雙贏Zinger已漸漸朝向休閒、旅遊的銷售定位靠攏,甚至全車型標配雙前座防護氣囊、BOS煞車優先系統、TPMS無線胎壓偵測系統的誠意,完全看出中華汽車對雙贏Zinger的重視。不過隨著行車安全意識的抬頭,也期盼雙贏Zinger於未來能針對安全防護再加強,將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下放到全車型(目前為精緻型以上標配),並再利用其它配備來清楚劃分「商」、「旅」兩種車型之間的差異,使雙贏Zinger在台灣市場中,能夠繼續維持高性價比的多功能車款超值選項。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