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7年後MITSUBISHI新RVR兩種型態陸續誕生,台灣市場有得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8/2015星期四)

從2010年問世至今已有五年時間的行RVR,在市場上幾乎沒有競爭力可言,這除了歸咎於高層策略失誤,產品開發速度過慢也是一大問題,而2015年日內瓦車展雖然讓新一代RVR露出曙光但仍屬概念階段,因為在MITSUBISHI的重新規劃下於2017年之後發表的新RVR將會以兩種型態問世,這也導致各地的分公司與經銷商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於2013年在東京車展發表的Concept XR-PHEV,可算是新一代RVR的雛形,定位上就是結合Coupe、SUV兩種車型於一身的作品,2015年日內瓦車展問世的Concept XR-PHEV II也在這樣的原則下發展,車身尺碼倒是增加為4490×1890×1620mm,較Concept XR-PHEV的4370×1870×1570mm要略大些,同時外觀造型設計稍收斂些,雖維持「工」字型水箱護罩與前氣壩,但水箱護罩是以鍍鉻雙輻呈現,並以大面積飾板分隔水箱護罩與氣壩,同時也增加保險桿護板。此外,所有鈑件也重新修飾,A柱角度亦有所調整,當然也加裝後視鏡,整體來看充滿肌肉感的Concept XR-PHEV II更具跨界SUV的個性,反而降低原有的跑格。不過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深入了解,其實在這段時間MITSUBISHI也進行審慎評估,認為新RVR若架構在Concept XR-PHEV II的基礎恐怕會失去更多消費者,因此決定採雙車型的路線,也就是說除了4 Door Coupe外將增加略為保守的Crossover車型,正因為如此導致推出時間向後順延一年,也就是2017年之後才會正式發表。

動力方面新RVR將分為自然進氣與PHEV渦輪增壓兩種設定,自然進氣引擎排氣量落在1.5-1.6L之間,PHEV則搭載1.1L直列三缸直噴MIVEC渦輪增壓引擎,其PHEV系統與Outlander同為FF專用型,是由轉換器、可變電壓系統所構成,所以於輸出功率15.7kWh的電池幫助下,馬達得以發揮163hp馬力,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於40g/km。至於安全防護部分,盲點偵測、行人偵測自動減速煞車系統、車道偏移、自動遠光燈等都列為標準配備,當然這也是MITSUBISHI e-Assist技術的成果。

既然在原廠的計畫中新RVR要到2017年之後才會問世,那麼引進台灣的機會和時間在什麼時候?就過去總是慢半拍的紀錄來推測,若MITSUBISHI將新RVR釋放至歐洲等市場後,引進本地最快恐怕要等到2018年左右,機率肯定會是100﹪,這恐怕有人會質疑為何我如此肯定?理由很簡單,因為整個MITSUBISHI產品陣容已經相當薄弱,選擇性屈指可數,假使再東挑西選只會讓個品牌逐漸式微。至於引進後的車型為何?相信4 Door Coupe與Crossover應該都有機會吧!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