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AMG家族性能新星,M-BENZ C 450 AMG 4MATIC體現源於賽道的精湛身手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5/2015星期一)

儘管M-BENZ品牌一向定位於豪華與安全的代名詞,但在一系列級距各異的車款當中、懸掛上AMG字樣的高性能車款則更是將賽道經驗轉化為道路性能猛獸,打造出一輛又一輛跨足AMG速度殿堂的經典車款。隨著AMG如今在原廠規畫中獨立為MERCEDES-AMG性能品牌,為了填補傳統M-BENZ車款與高度性能化AMG車款之間的產品空窗,全新的AMG Sport車款便跟著應運而生、打造出兼具熱血與舒適的首款AMG Sport車型-C 450 AMG 4MATIC。

全新的C 450 AMG 4MATIC在台灣賓士的努力下如今正式導入台灣,不同於C 63、C 63 S的純然性能定位,C 450 AMG 4MATIC在取向與定位上更為接近標準版C-Class,但卻透過高效渦輪動力的輔助與調校、搭配AMG多年賽道經驗所薈萃而成的底盤功力,讓C 450 AMG 4MATIC成為展現AMG Sport精湛身手的最佳車款。367hp/53.04kgm的強大動力表現讓C 450 AMG 4MATIC於4.9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對比C 63的4.1秒更顯十足強悍,但卻保有C-Class所應有的豪華質感與舒適表現,讓C 450 AMG 4MATIC做為AMG Sport的首款代表作顯得極具吸引力。

全新3.0L V6雙渦輪引擎,打造高性能輸出最佳典範

不同於C 63採用排氣量較高的4.0L V8雙渦輪動力,C 450 AMG 4MATIC則是改搭載排氣量為3.0L的新世代V6雙渦輪動力,這具引擎其實與現行款CLS 400屬於相同引擎本體,但在AMG團隊的調校之下動力表現從原有的333hp一舉躍升至367hp/5500-6000rpm、扭力則來到53.04kgm/2000-4200rpm。搭配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箱與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讓C 450 AMG 4MATIC的0-100km/h加速能在4.9秒內完成,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完美填補了C 250與C 63之間的產品空缺。

C 450 AMG 4MATIC搭載3.0L V6雙渦輪動力,367hp/5500-6000rpm、扭力則來到53.04kgm/2000-4200rpm展現源於AMG的尖端性能


AMG工程師特調底盤,4MATIC加持讓強悍動能精準展現

不同於一般C-Class在定位上偏重豪華與舒適,C 450 AMG 4MATIC身為AMG家族的最新成員,理所當然在底盤方面經過AMG工程師的精心調校。在前四連桿與後多連桿的懸吊結構基礎上,C 450 AMG 4MATIC導入運動化懸吊系統,搭配結構強化的拉桿設計,有效減少車身側傾容許更大的側向加速度,並可提高過彎時的循跡性。專屬AMG DYNAMIC SELECT設定,提供Eco、Comfort、Sport、Sport +共四種駕馭模式,可針對懸吊系統、轉向系統與動力輸出曲線模組化調整,其中最強調熱血駕馭的Sport +模式,全數揮發的動力性能與讓人熱血沸騰的排氣聲浪,輔以三模式ESP控制功能,讓精準操控得以完美展現。

C 450 AMG 4MATIC是C-Class車系中唯一搭載鑽石型水箱護罩的車款



C 450 AMG 4MATIC標配五幅式18吋鋁圈,展示車則選配了19吋多幅式鋁圈,與全車AMG武裝相得益彰


而先進的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將引擎輸出動力以33:67的比例傳輸至前軸與後軸,偏向後軸的輸出比例提供了更靈活的操控特性,並針對前後輪配置了225/45R18與245/40R18尺碼輪圈,搭配內360mm與320mm直徑的前後通風碟盤與高性能煞車卡鉗,建構C 450 AMG 4MATIC突出的高性能表現。





AMG Sport專屬內外造型,讓性能氣息與豪華質感完美交融

除了在動力性能與底盤設定有所提升,C 450 AMG 4MATIC自然也必須在造型上有所表現,藉此強化AMG Sport車型的獨有定位。外觀上C 450 AMG 4MATIC於優雅與動感中取得了絕佳平衡,車頭導入了C-Class首見的鑽石型水箱護罩,並透過鍍鉻飾條於前下擾流與側裙的點綴展現高質感。車尾整合於霧銀飾板與分流器造型,內嵌左右雙出排氣尾管同樣採專屬造型設計,為強悍性能做了最佳宣示。





座艙內則延續外觀的AMG性能氣息,採用ARTICO/DINAMICA皮質包覆座艙,並在座椅、方向盤與門飾板各處採用對比紅色縫線,與標配的designo紅色安全帶共同打造C 450 AMG 4MATIC的熱血氛圍。駕駛介面則運用AMG三輻式多功能nappa真皮平底方向盤與方格旗幟設計的雙圓錶底,搭配紅色指針在細節之中呈現最極致的AMG賽車基因。



AMG Sport車系首登台灣市場,AMG性能家族更添生力軍

追尋著M-BENZ原廠的產品定位,台灣賓士此次導入C 450 AMG 4MATIC將能有效帶動AMG車款在台銷售,對比起2014年同期、AMG車款的銷量至今已成長超過76%。而在C 450 AMG 4MATIC加入台灣市場之後,消費者將能在C 250與C 63之間找到擁有絕佳平衡的完美選擇,報價342萬元的價格將更進一步提升AMG車款在台能見度,讓更多人體驗AMG Driving Performance的獨到魅力。

除了C 450 AMG 4MATIC之外,另一款AMG Sport車系成員GLE 450 AMG 4MATIC Coupe也即將在10月14日協同GLE車系與GLC車系共同在台發表,屆時全新的休旅車系成員將與AMG Sport車系共創M-BENZ銷售高峰,在2015年底於台灣市場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