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再生材料化身時尚宣言,FORD設計獎學金鼓勵時裝科系學生使用永續材料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30/2015星期三)

FORD推出第一屆福特設計獎學金,希望藉此發掘具永續發展理念的時裝設計師。第一屆設計獎學金將頒發給三位最具潛力的亞洲或歐洲服裝設計系學生,每位獎學金得主除了將獲得美金1,000元獎學金,並將有機會使用FORD永續性材料進行設計創作。 此設計獎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申請者需將既有作品上傳,展現其永續設計理念。活動網址:www.digitalsnippets.ford.com/fordgrant

最終獲選的三位獎學金得主將需使用這筆獎學金與FORD提供的永續材質,透過創新的巧思,設計登上時裝伸展台的作品,同時並降低對環境的影響。這些學生將可使用FORD汽車以再生塑膠瓶所製成的座椅織物來打造各具特色的時裝。

「在FORD汽車,我們體認到設計對環境的重大影響力,也一直在尋找創新的方式來降低我們的碳足跡。FORD汽車策略概念事業部總設計師Chelsia Lau表示。「過去十年來,我們不斷以新的方式打造更環保的車輛,並使用環保材料如回收的寶特瓶、碎棉花屑、洋麻、麥稈纖維、大豆和蓖麻油等。」

除了提供年輕新銳設計師一個難得的機會展示他們的才華,並且使用FORD汽車提供的永續材料之外,這項獎學金的宗旨也在於強調永續性在設計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透過這項獎學金,我們希望能夠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嘗試不同的布料,並且以全新的方式來思考,設計與時尚的新概念。」Lau表示。「提供學生這些資源與工具,我們能夠協助培養新世代的永續設計領導人物。」

除了獎學金之外,FORD汽車也將持續與非政府組織Redress合作,Redress致力於在時尚產業推動永續發展理念,FORD汽車將於Redress舉辦2016年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競賽時 (EcoChic Design Award),於其競賽中加設福特汽車時尚設計挑戰賽 (Ford Design Challenge)。在FORD汽車時尚設計挑戰賽,將有十位新銳設計師取材FORD汽車所運用的座椅布料,設計創意時尚單品。在這項挑戰賽中脫穎而出的優勝作品將能被納入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競賽的服裝秀當中,獲得在香港時裝周的伸展台上亮相的機會。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