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跑格與曠野的重新詮釋,MERCEDES-AMG GLE 63 S Coupe奧地利縱情駕馭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22/2015星期二)

2014年北京車展上M-BENZ展出了名為Coupe SUV Concept的全新概念車,從車身尺碼與車型定位來看,幾乎能夠確定M-BENZ將會以M-Class為基礎衍生五門跑旅。果不其然2014年底M-BENZ便依循全新車系命名規則,發表名為GLE Coupe的全新品牌級距,融合家族化設計的車頭造型與S-Class Coupe的橫置尾燈元素,讓GLE Coupe從原有ML車系中獨立而出,賦予更多跑車化的性能元素開創M-BENZ休旅家族新紀元。

而在此次德國與奧地利邊境的GLE車系兩天試駕行程中,德國原廠特意在第一天全數安排GLE Coupe車型,期望能透過筆直的高速路段與超過115km的蜿蜒山路徹底體驗GLE Coupe專注於跑格駕馭感受的不同之處。步出位於德國邊境的小型機場,迎面而來的是一字排開的GLE Coupe車系,包括GLE 350d、GLE 450 AMG Sport與頂級AMG版GLE 63 S Coupe,儘管碩大的三芒星廠徽與龐大車身讓人無法忽視源於GLE車系的休旅血統,但不得不說B柱之後大幅下滑的跑旅線條與碩大輪拱的確點燃了內心對於性能駕馭的渴望,顯見GLE Coupe的問世在當前市場上絕對有其必要性。





四出排氣尾管在發動瞬間與Sport+駕馭模式下皆擁有渾厚的排氣聲浪,讓人不捨放開油門


GLE 63 S Coupe標配前285/40R22、後325/35R22尺碼的胎圈組,搭配AIRMATIC懸吊兼顧高速駕馭與低速舒適性


在經過簡短的簡報過後,手中接過MERCEDES-AMG GLE 63 S Coupe的車鑰匙,頓時對於將在無限速高速公路體驗龐大5.5L V8雙渦輪動力感到興奮無比。按下引擎啟動鈕、狂猛聲浪頃洩而出的瞬間,引擎蓋下澎湃的的力道頓時展露無疑,提醒著我們585hp的馬力可絕非泛泛之輩。然而有趣的是在駛出機場範圍、進入鄉間道路的過程中GLE 63 S Coupe並未因動力龐大而顯得難以駕馭,在Comfort駕馭模式之下油門反應平順、變速箱換檔邏輯趨向節能,渾厚的扭力驅動2350kg的車重顯得氣定神閒,加上氣壓式懸吊所營造的舒適質感、即便足蹬22吋輕合金輪圈也無損M-BENZ所強調的豪華質感。


MERCEDES-AMG GLE 63 S Coupe所搭載的動力沿用舊款63系的5.5L V8雙渦輪引擎,擁有高達585hp/5500rpm、77.52kgm/1750-5250rpm的動力輸出表現,比起舊款ML 63 AMG要提升了60hp勢必將會在無限速高速公路上得到發揮。雖然GLE 63 S Coupe並未採用世代較新的M178 4.0L V8雙渦輪動力,但排氣量更大換得更高的扭力輸出卻相對更為適合GLE車系龐大的車身與車重。變速箱方面也沿用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箱,隨著駕馭模式的不同而有截然不同的換檔邏輯,展現GLE 63 S Coupe截然不同的駕馭個性。

GLE 63 S Coupe依然配備5.5L V8雙渦輪引擎,585hp/5500rpm、77.52kgm/1750-5250rpm的動力輸出表現令人頭皮發麻




驅車加速切入德國境內的無限速高速公路,順手切至最為熱血的Sport +駕馭模式(共有Individual、Comfort、Sport、Sport+、Slippery五段模式),油門反應頓時變得敏銳無比、變速箱也盡可能延後換檔時機換取最大的引擎出力。除此之外Sport +模式下AIRMATIC氣壓式懸吊也會主動降低車高25mm,換取更好的行駛穩定性,搭配ADS Plus電子可變阻尼讓GLE 63 S Coupe在高速公路上得以忽視龐大的車身,並透過挑高的駕駛視野掌握前方路況因而擁有充沛的駕駛信心。掌握前方無車的空檔盡情體驗585hp的狂野加速,只見時速表直驅260km/h便受致於電子限速而停留,過程中強大的推力除了大呼過癮之外更讓同車乘客屏息。待車速稍緩後GLE 63 S Coupe展現絕佳的行路質感,不論是換道時的穩定性或是橋樑接縫帶來的震盪都被氣壓式懸吊快速化解,讓人無法感受到龐大車身所應有的重量感。

在Sport+模式下不論式變速箱或油門反應皆處於備戰狀態,伴隨波~波~的回油聲浪勾起駕駛熱血內心


激情過後轉向僅有雙線道的德、奧邊境鄉間小路,儘管激情未退但路幅狹小卻讓人不自主降低行駛速度。趁著空檔將駕馭模式旋鈕切至Sport,雖然Sport模式下並未如Sport +帶來刺激感官的回油排氣聲浪,但兩者之間在操駕感受上倒是有相當顯著的差異,Sport順暢、Sport +激情讓駕駛能自由因應當下的熱血氛圍進行選擇。在此Sport模式所帶來的適當油門反應與變速箱回饋讓人輕鬆的以80-120km/h的速度奔馳。GLE 63 S Coupe標配4MATIC全時四驅系統,並以40:60的前後分配比例帶來偏向後驅的駕馭感受,ACTIVE CURVE SYSTEM與4ETS四驅控制並隨著駕駛人轉向意圖與車速主動分配內外側動力輸出,賦予GLE 63 S Coupe敏捷且順暢的入出彎駕馭感受。



五段式駕馭模式調整


若是覺得Sport+太過熱血,改選Sport模式倒是一個兼顧高速駕馭樂趣卻又不那麼緊繃的選擇


隨著眼前的雙線道逐漸引領我們進入郊區、車流量也跟著漸趨稀少,GLE 63 S Coupe在操駕過程中保有中性卻十足穩定的操控感,伴隨著方向盤的指令基本上都能夠乖乖的順從駕駛高速劃過彎道。面臨突如其來的急彎GLE 63 S Coupe卻是以些許推頭特性回應,待降低車速通過彎心大腳油門之下卻又帶點車尾蠢蠢欲動,在安全與穩定的前提之下,MERCEDES-AMG GLE 63 S Coupe的確不愧其高性能跑旅的定位與特性,不論是在高速或是蜿蜒道路都擁有令人回味無窮的樂趣特質。




在MERCEDES-AMG GLE 63 S Coupe所擁有的強大動力與駕馭快感之下,約150km的試駕路途很快的來到了中繼換手點,依依不捨的交出象徵樂趣的車鑰匙過後,再從原廠工作人員手中接過柴油版GLE 350 d 4MATIC的鑰匙,身為GLE Coupe車系中唯一的柴油動力,我們自然很期待GLE 350 d Coupe搭配全新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之後的駕馭感受。不過還請容許我們在這邊賣個關子,對於GLE 350 d Coupe的實際駕馭體驗以及GLE Coupe車系的內裝進化與空間表現將會在之後的系列報導中詳細介紹,敬請期待AutoNet汽車日報所帶來的後續報導。

GLE Coupe的內裝鋪陳與M-Class擁有濃厚的血緣關係,僅有中央螢幕固定位置改變與扶手前方新增觸控介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