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德皮韓骨再現新美學,HYUNDAI新ix35 2016年第二季導入國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8/2015星期五)

挾著柴油動力科技和獨特設計美學在台灣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ix35,乃韓國HYUNDAI旗下的中流砥柱,雖然產品力依然強勁,但現行款問世已達六年之久,因此藉由2015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第三世代,如今確定在2016年第二季將會導入國產,期望以強烈歐洲風格和兩種動力選擇挑戰本地消費者味蕾。

於歐洲以Tucson之名先行發表的ix35,造形設計已經跳脫HYUNDAI最引以為傲的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取而代之的是更接近歐洲風格,也就是利用更為銳利簡潔的線條展現動感,當然大型六角水箱護罩依舊為家族特徵,因此不難看出新ix35與德國VW集團的設計路線頗為神似,畢竟負責主導設計的就是擔任集團設計總監、前AUDI設計總監的Peter Schreyer,或許也是因這一層的關係,使得近年來HYUNDAI、KIA越越來有德國車的味道。此外新ix35的4475×1850×1645mm車身尺碼與2670mm軸距,比起現行款4410×1820×1655mm、2640mm都略大些,若與FORD Kuga、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NISSAN X-Trail等他對手相比似乎更能在都會停車空間取得勝算。

在外觀設計上,從老大哥Santa Fe借鑒而來的六角水箱護罩及附LED日行燈銳利頭燈造型,搭配獨特的飛翼式左右下氣壩,使新ix35有著更強烈的運動風格,而非現款那種跑旅味。從前葉子版輪拱揚起的摺線延伸至尾燈,並與後車身門把手拉出的造型結合為Z字線條,亦順勢抬高車尾造型,再經由車頂尾翼、後保險桿下方霧面金屬護板及雙出尾管的點綴,營造出極為動感的跑格。隨著煥然一新的外觀,內裝鋪陳上亦有不小的改變,導入更多軟質件來提升車艙觸感,中控台上的多功能顯示幕更大幅簡化車內按鍵的最佳設計,內建的導航系統處理速度比過往還要快上三倍以上,不過礙於系統與圖資問題,導入國產化後應該會有中文化設定,當然也仍會忠實地呈現在顯示幕上頭。同時因軸距拉長且採用全新底盤平台打造,乘坐空間部分比現行款更為出色,在滿座下後行李廂仍具有513L的容量,以便利性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至於舒適配備部分,恆溫空調、全景式玻璃天窗、影音系統、電動座椅等都依照等級有所不同。

動力方面雖然在歐洲共有兩具汽油與三具柴油渦輪引擎可選用,但推測導入國產後動力設定應該會維持現行的編成,也就是2.0L汽油和柴油兩種設定,但都會進行微調,汽油引擎為1999cc的Nu 2.0 MPI,擁有Dual-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輸出功率將超過目前的154hp/6200rpm、19.5kgm/4700rpm,估計將有158hp/20.0kgm的表現。而1995cc直列四缸的R-Type柴油共軌渦輪增壓CRDi引擎,現行可輸出184hp/4000rpm馬力和40.0kgm/1800-2500rpm扭力,調校後可能會達186hp/40.5kgm的數據。此外根據了解,可輸出176hp的1.6L T-GDI渦輪增壓心臟也有機會出線,但發表時間點可能要到2017年之後。至於變速系統除了1.6L T-GDI採用7 DCT七速雙離合器外,其他兩具引擎皆配置六速自排變速箱。

由於新ix35是以超越歐洲同級對手成為最佳安全防護當作目標,因此除了SRS氣囊/氣簾、ABS等之外,將具備Pedestrian(行人)、City(城市)以及Inter-urban(街道)三種可調模式的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自動煞停系統、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系統、車輛後方預警系統、盲點偵測系統、限速提示及自動停車導引等列入清單中,不過這必須視台灣法規而有所取捨。

如果按照目前ix35在台灣的車系編成來看,應該還是會將主力擺在柴油動力,並延續現行款劃分為汽油2.0L豪華、尊貴、柴油2.0L豪華、尊貴、旗艦、旗艦4WD這六種等級設定。而攸關消費者荷包的售價,現行六種等級落在新台幣77.9-101.9萬元之間,以新ix35經過重新設計並導入許多安全科技,以及採用全新動力心臟來推測,恐怕會調整至新台幣85-110萬元左右,只是現在離國產化還有一段時間,或許為了競爭力有可能僅是微幅調整,總之一切就等2016年第二季就會更明朗。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