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法蘭克福車展現場報導︰M-BENZ之夜!開啟大數據時代之〝因〞
AUTONET記者:林士傑(09/16/2015星期三)

作為車壇上有著超過百年建廠歷史指標代表的德國豪華品牌M-BENZ,近年發展重心不僅專注在車款身上,為了讓買家們在擁有愛車的同時,也能享受到來自原場與眾不同的專屬待遇,M-BENZ在跟隨時代進化的潮流同時,更以一切為「量化、數據」講求下,超越其他對手品牌朝向〝大數據時代〞的方向作為嶄新發展。


 
DAIMLER集團董事Dr. Dieter Zetsche
 
相信不少讀者對於〝大數據,Big Data〞這三個字並不會感到陌生,儘管過去僅針對醫療、金融、氣像等方面,不過如今將大數據視為未來開發方向的M-BENZ,不僅於今年第66屆法蘭克福車展上的M-BENZ之夜率先對外發表其前衛的概念,同時DAIMLER集團董事Dr. Dieter Zetsche也在會場上,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將之細分為三種不同發展面向解析,依序為「市場與銷售」、「產品製造」以及「研究與發展」等三大方向。

以「市場與銷售」面向來說,未來M-BENZ在發展車輛上不僅更加講求數字化,同時在符合〝工業4.0〞的條件下,M-BENZ同時也會著重在雲端服務的發展,且在因應各種不同的需求下,M-BENZ也會更傾聽於車主的心聲,並和用戶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甚至發展出全新5G-LTE通訊連接。值得一提的是,M-BENZ為了提升未來在市場上的銷量,不僅會著重於個性化的追求,同時也會更加重視女性市場。

而「研究與發展」上,拜大肆採用大數據的結果下,因數字化所造成的關係影響,使得以往在打造一輛新車時,都得費時超過兩年的時間,如今透過大數據的技術加持,造車時間不僅大幅縮短到11個月,同時也能提前顧及未來售後服務。另外另一向受大數據影響的,則是M-BENZ極力在全球主打的〝Car2go〞服務。

最後的「產品製造」,講求的也不光是車輛方面,特別是在電動機工具逐漸慢慢取代人力下,該如何讓員工與機器人達到完美的平衡表現,也是M-BENZ努力的目標。而在企業社會責任上,M-BENZ不僅拋磚引玉與德國政府同步廣為接納大批的難民來成為品牌的員工,同時M-BENZ更對員工提出〝捐一元,原廠並加碼一倍〞的方式,讓員工在專注於工作的同時,也能一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當然眾所矚目的M-BENZ之夜,也不光是Dr. Dieter Zetsche所提到的未來發展趨勢,同時在演講過後,M-BENZ自然也不會中時呈現出會談中所提到的大數據概念,而M-BENZ又將以何種方式呈現大數據的實際樣貌?還請讀者們千萬別錯過AutoNet汽車日報接下來的報導。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