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只承襲更要突破!全新MERCEDES-AMG C63 Coupe DTM將點燃2016賽事戰火
AUTONET記者:林士傑(08/31/2015星期一)

伴隨著全新W205代的豪華房車代表M-BENZ C-Class在2014底特律車展正式亮相後,眾所期盼的恐怕可不光是更多的Estate旅行車、旗艦性能代表AMG C63、C63 S,甚至是優美的雙門Coupe等衍生車型的誕生。以披上C-Class外皮卻骨子裡充分流露賽道性能因子而來,且相互與BMW、AUDI相互角逐的DTM車款,更是不少熱血車迷關切的焦點。

儘管M-BENZ參與DTM賽事迄今已有著超過20多年的歷史,不過真要說起旗下款參與賽事的車輛足以令對手生感敬畏的,恐怕是爭戰159場比賽且其中拿下85場勝利的C-Class。然而,即便當前有著優異表現的M-BENZ C63 DTM,於今年2015賽季中暫時已379的積分為原廠拿下領頭代表,不過為了不讓期盼已久的車迷失望,M-BENZ也搶先在上周的莫斯科站率先透露了即將用來征戰2016賽季的代表車款,也就是MERCEDES-AMG C63 Coupe DTM。

雖然是源自W205世代的MERCEDES-AMG C63 Coupe打造而來,不過為了符合FIA所要求的DTM賽事規範,整體外觀不僅改採融入銳利的線條的散熱鰭孔修飾,在以提升過彎的優異操控表現與高速狀態下所需的下壓力,除了有著嶄新的空力套件外,更不忘以寬體暴龜的樣式。而車尾的部分上方在招牌碩大的擾流尾翼點綴下,左右兩側的下氣壩更以誇張突兀的方正設計。

而眾人矚目的除了耳目一新的外觀設計外,潛藏在凶煞引擎蓋下的動力更是不少人關心的重點,特別是不同於現行C63 DTM所採用的排氣量4.0L V8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雖然當前MERCEDES-AMG C63 Coupe所採用的4.0L V8引擎本體符合賽事的規範,不過在全新賽事制度的改變下,未來從2016開始DTM將與日本Super GT合辦比賽的限制,預料屆時MERCEDES-AMG C63 Coupe所採用的動力也將改採全新排氣量2.0L四缸引擎。至於改採全新引擎動力的MERCEDES-AMG C63 Coupe又將有何驚人的表現,不妨也讓我們稍稍期待一下。

 
現行款M-BENZ C63 DTM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