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Gogoro請閃邊,TOYOTA i-Road年底台北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7/2015星期四)

曾有不知情網民謠傳只要新台幣8萬元的TOYOTA i-Road,如今確定在2015年底台北車展現身,並且和同屬未來前衛科技的Mirai共同登台,這下可就讓不斷創造話題希望拉抬買氣的高價電動車Gogoro失色不少。

於2013年日內瓦車展以概念車身分發表的i-Road,為TOYOTA針對都會節能與環保所開發的個人交通工具,雖是以三輪電動車的姿態示人,不過具有2350×850×1445mm車身尺碼和1700mm軸距的i-Road,在原廠的定位下屬輕型車級距,無論駕駛或乘坐均不需佩戴安全帽,這點與BMW C1非常類似(只是所有車款到了台灣就必須面臨特殊且嚴苛的法規而改變),其充滿科技感的身軀利於在都會巷弄中自由穿梭,也能將車輛停放在汽車停車格內;至於車室座艙方面,原廠特別強調i-Road擁有與近似於汽車的內裝鋪陳水準,縱列1+1的乘坐空間設計最多能夠提供兩人乘坐,帶來快速、有效率的移動體驗。

身為小型、樂趣以及零排放等特色的個人化移動載具,i-Road的動力源來自鋰離子電池組,替兩具安裝於前輪的2kW電動馬達提供動力,而300kg的車重算是輕量化結果,因此可創造45km/h的極速表現,在平均時速30km/h下最大續航距離可達50km;使用一般240V的家庭電源插座可在3小時內完成充電。為了提供精確平衡左右前輪的轉向,賦予乘員充足的行車舒適性及安全性,i-Road於前懸吊配置感應器,搭配ECU依據車速、轉向角度及陀螺儀等所提供的訊息後,創造出絕佳的操控性。

當然如果與台灣相當火熱的高單價電動機車Gogoro相比,i-Road可是另一個層面的技術和科技,這也是Gogoro所比不上的,或許在年底台北車展現身後,i-Road將會成為不小的話題。倘若想親身體驗,那就應該前往東京,因為日本連鎖停車場Park24的短期汽車共享租賃就提供這種服務,相信試駕過後肯定會上癮。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